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8: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1698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迷路灰鸚鵡吹口哨逛消防隊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迷路灰鸚鵡吹口哨逛消防隊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迷路灰鸚鵡吹口哨逛消防隊
2012年03月16日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幼獅消防分隊於日前接獲草湳派出所通報,民眾報案火車站前發現ㄧ隻灰鸚鵡,請求消防隊協助處置。該分隊接獲報案後立即出發前往報案地點,並順利將其帶回分隊。
灰身體紅尾巴的小灰剛到消防隊時,因為環境陌生加上可能受到驚嚇,神情顯的有點呆滯且不太活動,但過了不到十分鐘,分隊同仁給予餵食切片的蘋果,馬上吃的津津有味還高興的吹起了口哨,接下來同仁要將其放入鐵籠子內,小灰緊咬籠子的鐵欄杆大叫抵抗不願意進入,只好暫時讓他在備勤室開心地跑來跑去。
灰鸚鵡近年來是寵物飼養的熱門選項之ㄧ,因為其智力較高且壽命長,具有很高的語言模仿能力與理解力,是鳥類中具有較高智慧的一種,食物以蔬菜、水果及種子為主,非常受到飼主的喜愛。
幼獅消防分隊提醒寵物飼主,平時要多注意寵物鐵鍊、鐵籠是否牢固,帶寵物出門時要多注意其行蹤,以免寵物走失造成困擾。

迷路灰鸚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