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9:2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2240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玉山銀行重建圖書館‧協助瑞梅國小書香永傳承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玉山銀行重建圖書館‧協助瑞梅國小書香永傳承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玉山銀行重建圖書館‧協助瑞梅國小書香永傳承
2015年05月01日

玉山銀行 重建圖書館 

 

協助瑞梅國小書香永傳承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楊梅報導】桃園市楊梅區瑞梅國小於4月30日下午14時舉行「玉山圖書館」揭牌典禮,同時宣布正式啟用。桃園市首席顧問黃適卓、教育局長高安邦、立法委員廖正井、市議員李嘉興、周玉琴、陳賴素美、玉山證劵董事長沈水金、瑞梅國小校長陳莉莉、玉山志工基金會及地方仕紳等⋯⋯均踴躍參與盛會。
啟用典禮由雄壯威武的學生太鼓迎賓曲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玉山銀行「玉山合唱團」演唱、瑞梅國小學生悠揚悅耳的直笛演奏以及英語韻文律動的演出,還有學生們將自己製作的感謝卡分送給蒞臨的貴賓等,將會場洋溢起ㄧ片熱情與溫馨。教育局長高安邦及陳莉莉校長分別致贈感謝狀予玉山沈水金董事長,表達由衷的感謝玉山志工基金會對的瑞梅國小努力。陳莉莉校長也代表師生衷心感謝玉山志工基金會,並期勉師生將這份感動,化心動為行動,讓學校帶動家庭及社區的閱讀風氣,成就書香的社會。
沈水金董事長表示,玉山志工基金會自2007年發起「黃金種子計畫」,結合玉山志工及玉山世界卡友的愛心捐助,在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國小捐建玉山圖書館。在規劃與設計上,注入人文特色,融入當地風情,營造優質的閱讀學習空間,讓學童愛上「圖書館」。該基金會原於101年3月,在瑞梅國小捐建本市第4座「玉山圖書館」(全國第47座);然而去(103)年瑞梅國小進行老舊校舍整建計畫,發現原建物經鑑定為海砂屋,有使用的危機,因此玉山銀行及玉山志工基金會多次蒞校關心與會勘,協助校內玉山圖書館搬遷重建,讓孩子繼續享有優質的閱讀環境。
市府首席顧問黃適卓表示,瑞梅國小能善用玉山圖書館的閱讀資源,積極推動閱讀教育,在103年度以閱讀教育方案,同時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教育部教師教學卓越銀質獎,以及2014全國學校經營創新獎國際認證<課程與教學領導組>標竿獎,讓瑞梅國小找到小校的亮點,脫離減班超額的困境。
黃首席顧問也表示,玉山志工基金會以行動協助學校教育,是企業回饋社會的最佳典範。桃園市將持續推動閱讀教育,充實圖書資源,推動數位學習,提升本市學子的閱讀能力。感謝玉山銀行、玉山志工基金會及捐助善款人士的支持,藉此希望喚起更多企業共襄盛舉,爲學子營造更臻完善的優質閱讀環境,讓學童徜徉書海,更能勤學樂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