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今日訪客人數:1365533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4: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總 裁:鍾百城  名譽董事長:邱奕勝  副總裁:郭雲輝  顧問:鄭文燦、張進豐
寒舍揮軍礁溪!美女貴婦賴英里變身女強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寒舍揮軍礁溪!美女貴婦賴英里變身女強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寒舍揮軍礁溪!美女貴婦賴英里變身女強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8月10日

 

寒舍揮軍礁溪!

 

 

美女 貴婦 賴英里 變身女強人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有「長笛公主」美稱的寒舍餐旅集團董事長賴英里,在即將試營運的礁溪「寒沐行館」接受鏡週刊專訪,談及一年來的人生起伏,她苦笑說:「壓力不小,只能笑笑地說,不然怎麼辦?」柔美纖細的她,經過商場歷練後,已擺脫公主形象,變身「飯店女王」,面對觀光業蕭條,她有信心能在一片寒冬中,帶領寒舍殺出重圍。

有「長笛公主」美稱的寒舍餐旅集團董事長賴英里,接手董座僅1年7個月,就歷經人生重大起伏,先是去年初丈夫寒舍創辦人蔡辰洋驟逝,緊接著推動寒舍上市,豈料寒舍上市時,蔡辰洋么兒蔡伯璽出面爭產,讓賴英里內外煎熬。

穿著GUCCI黑西裝、黑長褲,一身俐落打扮2日,寒舍餐旅集團董事長賴英里在她精心打造,8月起試營運的全新礁溪「寒沐行館」裡,接受本刊專訪,迥異於以往裙襬飄飄的「長笛公主」形象,她現在得一肩扛起年營收逾40億元的寒舍餐旅集團,舉手投足已見商場女強人的氣勢。

寒舍集團是蔡辰洋在2000年成立,去年5月上市,目前旗下有台北喜來登、台北寒舍艾美及館外餐飲等3大事業體,去年喜來登營收25億元,排名全台觀光飯店第3名,寒舍艾美年營收12億元,排名第10,在國內飯店業表現不俗。

前年12月中,賴英里才從小叔蔡辰威手中接掌寒舍董座,不到1個月,丈夫蔡辰洋就突因心肌梗塞驟逝,雖未打亂寒舍上市計畫,卻讓賴英里蠟燭兩頭燒,人也明顯清瘦。

走過一年多來的風風雨雨,賴英里苦笑坦言壓力不小,「以前應酬都是他(蔡辰洋)出席,現在事情突然變很多,過去陪他的時間得拿來做更多的事,只能笑笑地說,不然怎麼辦?」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