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今日訪客人數:1033045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0: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總 裁:鍾百城  名譽董事長:邱奕勝  副總裁:郭雲輝  顧問:鄭文燦、張進豐
遠雄出書批柯文哲 「莫須有」毀遠雄!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遠雄出書批柯文哲 「莫須有」毀遠雄!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遠雄出書批柯文哲 「莫須有」毀遠雄!
2015年09月18日

 

遠雄出書 批柯文哲

 

「莫須有」毀遠雄!

 

 

記者陳惠美/台北報導

雄大巨蛋工程僵局未解,目前工程仍然停工,遠雄出版共120頁「大巨蛋事實說明書」,其中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在書中引言加附表就多達29頁。藤趙雄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市民安全為幌子,對企業做毀滅性邊緣壓力測試,使遠雄成為測試實驗品、大巨蛋變成政治角力的犧牲品。趙藤雄表示,大巨蛋的命運與台灣這20多年來的政經環境非常相似,實在可惜。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 104年6月24日柯文哲率領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等人和媒體餐敘時公開表示,「打遠雄大巨蛋是壓力測試,大巨蛋是必要的成本,在不毀滅的邊緣,以戰養戰、訓練部隊」。

批柯文哲私設刑堂 汙衊趙藤雄

趙藤雄認為,一位民選首都市長竟有此荒謬至極的指控,讓他內心備受煎熬和痛苦,並批評柯文哲先入為主,利用安全議題私設刑堂自創子虛烏有的7項原則,未使用世界公認的安全標準,反而採用日本的標準,並利用媒體、網路無情批鬥,將5大BOT案作為清算前朝官員工具,此外還錯用樓地板面積14.9萬坪,事實上大巨蛋是用容積計算,大巨蛋僅建8.6萬坪,但市府卻說遠雄超蓋。

遠雄指台北市政府縮小5大弊案範圍,利用媒體、網路、政論節目等,單獨針對尚未完工及投資金額最大的大巨蛋,展開無情的批鬥,柯文哲肆無忌憚的一再以「無法無天」、「弊案」、「貪婪財團」、「一身酒氣」等方式汙衊遠雄和他,用的是「市民的安全第一」這頂大帽子,但這真是唯一目的嗎?

遠雄公共關係室經理楊舜欽表示,這本書是內部刊物,主要是遠雄員工、客戶、往來廠商對大巨蛋為何停工、何時能復工有很多疑問,為讓各界了解事實真相,因此編寫此書。

這本書共10章節,包括趙藤雄為何回饋巨蛋;巨蛋緣起、選址過程;巨蛋在市區是全球的趨勢;被動參與變成主動主導;議約事情處理過程;專業團隊的退出;遠雄從頭到尾均未違規和違法;柯文哲驟然宣布停工,市民安全受到更大威脅;找世界一流團隊來興建。

球員兼裁判 批濫用公權力

遠雄認為北市府球員兼裁判,假借職務上的權力和機會濫用公權力、踐踏信賴保護原則、無視BOT契約規定。

對於濫用公權力情事方面,遠雄表示,市府成立體制外廉政委員會提出大巨蛋調查報告,是先射箭再畫靶,調查委員頻上新聞媒體當起名嘴,黨同伐異,以進行政治清算的目的;而104年5月20日驟然勒令大巨蛋全面停工,卻僅以「依建築法第58條」一語帶過,則已違反行政程序法相關規定,應屬無效。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還沒有看到這本大巨蛋事實報告的內容,大巨蛋案因公安等相關問題檢討中,市府希望能與遠雄有務實的討論,以尋求解決之道。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