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今日訪客人數:1053975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0: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總 裁:鍾百城  名譽董事長:邱奕勝  副總裁:郭雲輝  顧問:鄭文燦、張進豐
桃園縣連續兩年中央補助建設計畫執行效能獲評第一 !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連續兩年中央補助建設計畫執行效能獲評第一 !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桃園縣連續兩年中央補助建設計畫執行效能獲評第一 !
2012年02月14日

桃園縣行政效率好讚! 
連續兩年中央補助建設計畫執行效能獲評第一 
  
  針對縣府100年度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4年5千億計畫,中央補助經費11億91萬元﹐縣府預算達成率為97.53%、發包率為98.11%,在22縣市中桃園縣均排名第一,充分顯示桃園縣行政執行的高度效率。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縣民對縣府團隊在過去兩年的努力有目共睹,期望未來縣府團隊把直轄市的格局打開,讓200萬縣民以居住在桃園縣、以桃園縣民為榮。 
  
  自吳縣長上任以來,桃園縣的整體施政建設效能大幅躍進、表現亮眼,近2年來桃園縣的工程建設發包率、執行力和完工率,均為全國第一,甚至超越5都,多項行政效能指標經中央評比成績更創歷年新高,無論是在100年度振興經濟擴大建設─4年5千億計畫及99年度縣市基本設施補助計畫執行情形等各方面,均有優異的成績。 
  
  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最新統計顯示,桃園縣政府100年度在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計畫中,獲中央核撥11.9億元,共計執行106案,整體年度預算達成率97.53%、發包率98.11%,各項指標在22縣市中均排名第一,執行項目涵括交通系統建設、水利建設、學校校舍補強整建、海岸新生及漁業建設、自行車道整體路網規劃建設、優先搶通原鄉動脈及環境營造計畫等,顯示了桃園縣政府整體行政效能的優良表現。 
  
  此外,桃園縣在中央基本設施補助計畫執行績效方面更是大幅提升,連續2年的評核成績不僅蟬聯受評縣市中第一,據日前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公布的「99年度縣市政府基本設施補助計畫執行情形評核報告」,桃園縣99年度基本設施獲中央補助14.7億元計執行146案,整體案件發包率為100%、預算達成率達99.9%、完成率更較其他受評縣市整體平均值高出近20個百分點,且無註銷及調整作業計畫的案件。 
  
  99年度桃園縣基本設施補助計畫執行效益涵括縣內河川整治、推廣觀光建設、建立完整警網及充實消防設備、改善交通建設、加強文化、體育與農業建設以及衛生防治檢驗等,縣府在各項執行效能管理評分項目皆獲高分肯定,總成績高達92.77分,不但是縣府歷年來成績最高,同時也創中央自94年訂頒管考機制及實施網路管考作業以來受評縣市的最佳成績。  
  
  吳縣長表示,桃園縣正全力邁向直轄市,期許縣府團隊在未來更加努力,同時要求縣府團隊在全新的一年,要努力完成三條捷運的興建、兩條河川的整治、體育大縣和全力拚觀光等目標,用行政效率來讓縣民感受到縣府的用心,以增進縣民最大福祉為施政方針,讓桃園縣擁有真正直轄市的格局。 
  
  
 新聞聯絡人:研考會管制考核組組長陳雅雯3322101轉6909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