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9: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9223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不要因為天氣冷 而忽略洗手的重要性!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不要因為天氣冷 而忽略洗手的重要性!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不要因為天氣冷 而忽略洗手的重要性!
2012年02月09日

依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全國累計11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昨(8)日發布縣內今年第一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個案是6歲幼童,於 1月28日發燒,經診所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29日出現嘔吐及步態不穩(肢體無力)的狀況,回診所就醫時,診所醫師立即將其轉診至醫學中心,於診查後收治住院,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檢驗,為腸病毒71型感染。該幼童經妥適的照護,已痊癒出院。 
  
 衛生局表示,依據近期桃園縣社區定點醫師的監測資料,目前社區感染腸病毒的病例,有10%是感染腸病毒第71型,與歷年同期的2%相較,今年腸病毒第71感染的比例明顯增加。由於腸病毒第71型是導致重症的主要病毒,因此,衛生局呼籲家長:凡是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就應該注意,是否出現「高燒不退」、「嘔吐」、「肢體無力」、「睡夢中抽蓄」的危險病徵,如果有這些病徵,就要到醫院就醫,因為醫院有小兒科、神經內科的醫師,可以會診,並給予妥適治療。本次病例,即是醫師與家長都有很高的警覺心,因此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由於腸病毒的傳染途徑是飛沫及接觸傳染,因此,開學在即,衛生局呼籲:學童如果感染腸病毒,應儘量在家休息,大人與小孩不要因為天氣冷,就忽略洗手的衛生習慣,只要大人、小孩落實洗手,特別是接觸幼兒前、飯前便後、回家或就醫後,就能有效預防腸病毒。 
  
  
 新聞連絡科室:疾病管制科 
 科長:楊文志聯絡電話:(03)3340935-2100 
 媒體聯絡人:陳效君聯絡電話:(03)3340935-2704

1010208新聞稿照片(1010208新聞稿照片.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