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07: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總統8年任內特別預算2兆5500億 藍委許宇甄:憂心國家破產!--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總統8年任內特別預算2兆5500億 藍委許宇甄:憂心國家破產!--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蔡總統8年任內特別預算2兆5500億 藍委許宇甄:憂心國家破產!--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4年04月07日

 

 

 

 

 

 

蔡總統  8年任內 

 

特別預算2兆5500億! 

 

 

 藍委  許 宇 甄:

 

憂心 國家破產!

 

 

 

 

記者  楊真懿 / 台北報導

 

花蓮0403發生強震,也引發綠營對藍、白在野黨擬修《預算法》,從嚴特別預算編列條件質疑,指若發生地震、經濟蕭條將無法支應,中國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表示,蔡英文總統在8年任期內共花了特別預算2兆5500億元,為歷任總統之最,國家再這樣下去,恐怕會破產,並痛批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近日一直針對「預算法」第83條修法四處對人潑糞,是在擔心新潮流總統賴清德少了一個浮濫編列特別預算的理由?還是擔心影響派系搶資源?

「預算法」第83條條文規定,有左列情事之一時,行政院得於年度總預算外,提出特別預算︰一、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二、國家經濟重大變故。三、重大災變。四、不定期或數年一次之重大政事。

許宇甄表示,預算法第83條第四款淪為執政黨浮濫編列特別預算的理由,早在1996年就有「在野黨」看不過去要求提案刪除。

許宇甄指出,蔡英文上任迄今共所提出的特別預算有前瞻基礎建設8400億元、海空戰力提升2400億元、新式戰機採購2500億元、新冠肺炎防疫8400億元、疫後強化韌性3800億元,總金額高達2兆5500億元,已相當於一個總預算的規模,是歷來總統之最,也是留債最多的總統,特別預算在蔡英文任內特別好花、特別好拿,如果再遇到一個總統跟蔡英文一樣特別愛濫用,國家離破產的日子就不遠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