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05: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9253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自由要付代價啟動東廠?賴清德520後做「3件事」 網傻眼:聽起來有恐嚇味道--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自由要付代價啟動東廠?賴清德520後做「3件事」 網傻眼:聽起來有恐嚇味道--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自由要付代價啟動東廠?賴清德520後做「3件事」 網傻眼:聽起來有恐嚇味道--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4年04月07日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天(6日)出席鄭南榕特展開幕記者會。(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自由要 付出代價  啟動東廠?

 

賴清德:520後將做「3件事」

 

網傻眼:聽起來有恐嚇味道!

 

 

 

記者 張美雲/ 台北報導

 

賴清德520將要接任總統6日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雖受到國際肯定,但仍受到多處威脅,所以他上任後將推動三項重要工作,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然而網友看完賴清德的說法,紛紛震驚的表示,「這是要大清洗的意思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6日)出席鄭南榕特展開幕記者會,他表示自己將傳承鄭南榕的精神,守護台灣民主,雖然台灣的民主自由受到國際肯定,但仍受到多處威脅,未來他上任後,會積極推動三項重要工作,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賴清德首先表示,自己會更加努力守護台灣主權,保障民主、自由與人權,不讓過去的不幸再度重演;他會團結社會,凝聚國內與國際力量,守護台灣主權,將民主自由的制度延續下去。

賴清德聲稱,自己透過不斷的反省檢討,讓人民了解事件的本質。未來,他將帶領政府,推動「社會改造、國家重建」的工程,讓民眾更了解民主的價值,進而珍惜民主,以建立社會的韌性,抵抗虛假訊息對台灣社會的影響。

賴清德最後強調,自己會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工作,讓受苦難與迫害的人,能得到國家的平反與道歉,並恢復受難者名譽,讓台灣的社會能理解真相,進而讓社會和解共生,鞏固台灣的民主發展。古希臘歷史學家修昔底德曾說:「幸福的秘密是自由,自由的秘密是勇氣。」鄭南榕的生命有限,但其用非凡的勇氣,超越個人有限的生命。

賴清德此番言論一出,引爆網友在《yahoo》新聞熱烈爭論,共計有800多則留言,其中有網友提出「所以東廠要擴大營業處是嗎」、「40%的選擇,大家跟著倒楣,看」、「這是要大清洗的意思?」「黨說了算,黨沒給你不能要」、「選後要開始清算囉」、「感覺要文化大革命了」、「自由是要付出代價.....啟動東廠?」「聽起來有點恐嚇的味道」。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