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03: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74002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出席鄭南榕殉道35周年追思會 蔡總統:民主自由已是台灣人內建基因--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出席鄭南榕殉道35周年追思會 蔡總統:民主自由已是台灣人內建基因--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出席鄭南榕殉道35周年追思會 蔡總統:民主自由已是台灣人內建基因--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4年04月07日

 

 

 

 

 

出席 鄭南榕 殉道 

 

     35周年 追思會! 

 

 

 

蔡總統:民主自由

 

已 是 台灣人 內建基因!

 

 

 

 

 

記者 陳春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7日)天出席「鄭南榕殉道35周年追思紀念會」時,感念鄭南榕先生的勇氣與犧牲,啟發臺灣人民積極爭取民主開放的社會。在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道路後,台灣成為亞洲民主自由最重要的地方,去年的人類自由指數及經濟學人今年公布的民主指數,台灣都位居亞洲第一,這些成果來自全體台灣人民的努力。

1989年4月7日,民主先賢鄭南榕為追求100%言論自由,選擇自焚結束一生,行政院在2016年將這天核定為「言論自由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與監察院長陳菊上午前往新北市金山區的鄭南榕自由之翼紀念墓園,出席「鄭南榕殉道35周年追思紀念會」。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今天是鄭南榕殉道35周年,也是我們國定的「言論自由日」。這個日子提醒著我們,台灣的民主自由並非憑空而來,而是在許多前輩的血淚拚搏之下,才有今天的民主台灣。

蔡總統表示,當年,鄭南榕的勇氣和犧牲啟發台灣人民,積極爭取民主開放的社會。在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道路後,言論自由成為了台灣重要的民主燈塔,台灣更成為亞洲民主自由最重要的地方。我們看到,無論是去年的人類自由指數,或是經濟學人在今年公布的民主指數,台灣都是亞洲第一。這些成果來自全體臺灣人民的努力。

蔡總統強調,然而,我們擁有的民主自由並非屹立不搖。威權主義的擴張和假訊息的攻擊是全球性的挑戰,也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形成莫大的威脅。台灣站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這幾年來,我們也和民主國家加強合作,分享防制假訊息的經驗,為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而努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