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7: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邀新住民手作日惹蒸 移民署舉辦印尼 中秋文化廚房派對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邀新住民手作日惹蒸 移民署舉辦印尼 中秋文化廚房派對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邀新住民手作日惹蒸 移民署舉辦印尼 中秋文化廚房派對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3年09月18日

 

 

 

新住民手作日惹蒸

 

移 民 署  舉 辦 印 尼 

 

中秋 文化 廚房 派對 

 

 

 

 

記者  呂美慶 / 基隆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為了讓新住民體驗異國特色文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巿服務站與基隆巿政府文化局及基隆巿多元文化發展協會共同聘請來自印尼的陳雅頓老師,傳授印尼傳統豆製月餅日惹蒸「巴克皮亞Bakpia」的作法,邀新住民們提早過節,一起來參與有趣的DIY活動,透過美食和料理交流認識彼此的傳統文化。基隆巿政府綜合發展處處長林麗蟬於活動進行中也蒞臨現場,跟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同樂,除了親自品嚐Bakpia,也與新住民開心合影。

陳雅頓老師表示,在印尼稱中秋節為「KUE BULAN」,KUE是糕點的意思,BULAN則是月亮的意思,中秋節在印尼就是月餅節的意思,可見月餅對於節日的重要性。印尼傳統的中秋月餅較有特色的是「巴克皮亞Bakpia」,這是一種由中國和印尼爪哇蛋糕的結合體的糕點,其命名「Bakpia」源自於「肉餅」的閩南語發音,早期由閩南移民所引進,一開始成分包含豬肉及豬油,因為配合印尼宗教信仰的關係,所以改以植物油和青豆代替,漸漸演變出各式各樣的口味及作法,陳雅頓老師用了較為創新的方法來製做,使用的材料包含奶油、雞蛋、牛奶、中筋麵粉及玉米粉等,在兼顧美味與健康的同時,也保留了傳統口味特色。

陳雅頓老師來到臺灣已經22年了,與先生育有1女,在臺期間曾擔任通譯及雜貨店店長等工作,平時熱心參與推廣各項印尼的傳統文化及印尼語教學,目前從事翻譯及行政工作。老師為了此次活動事前花了許多時間做準備,隨著成品出爐,教學活動現場充滿了「Bakpia」的香味,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們對於自己親手完成的成品也十分滿意,現場歡笑聲不斷相當熱絡。

基隆巿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有許多華人移民的國家,像是越南及印尼等地,普遍也有過中秋節的傳統習俗,新住民們每逢佳節還是會思念著遠方的家人,移民署舉辦多元文化活動,讓新住民們瞭解各自的文化也拉近彼此的距離。同時也順便提醒新住民朋友們,勿因思念家鄉口味而請家人自國外攜帶或寄送不明來源的肉製品來臺,一旦遭查獲有自非洲豬瘟疫區夾帶肉製品的包裹,將處最高新臺幣100萬罰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