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3: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退輔會張仁義處長視導北榮桃園分院 友善就醫流程及強化醫療照護服務--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退輔會張仁義處長視導北榮桃園分院 友善就醫流程及強化醫療照護服務--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醫療保健
退輔會張仁義處長視導北榮桃園分院 友善就醫流程及強化醫療照護服務--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3年08月17日

 

 

 

 退輔會 張仁義 處長 

 

 

視導 北榮 桃園 分院 

 

 

友善就醫流程及強化

 

 

金字塔 三級 醫療 照護 服務

 

 

 

 

記者  羅盛水/ 桃園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以下稱退輔會)為了解其轄下各醫院服務榮民長者之現況,責成該會就醫保健處張處長仁義率林科長美珍等一行人,於112年8月上旬至臺北榮民總院桃園分院(以下稱北榮桃園分院)視導。張處長表示,退輔會馮主任委員非常重視榮民長者就醫便利性,希望藉由走訪,深入了解北榮桃園分院與榮民之家及榮民服務處間橫向鏈結窗口及跨單位間協助機制,並交換意見,以解決榮民就醫問題,使服務榮民工作無縫銜接,以提供榮民高齡友善就診及整合性服務。

    當日,由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王智弘親自接待並率領院內主管陪同,透過簡報說明院方營運現況、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成果及榮民長者就醫服務等。另外,實地訪視醫療大樓服務台、批價掛號櫃台、各科門診及急診室,實際了解榮民長輩們就醫流程,並對於該院設有榮民就醫專屬服務窗口、博愛服務窗口與優先看診服務表示肯定。

    王智弘院長表示,北榮桃園分院落實退輔會「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計畫」,針對責任區之臺北、板橋、八德及桃園等4所榮家,落實醫療支援、專業督導及傳染病防治教育訓練。另為提供榮民長者優質的就醫環境,該院設有榮民專屬服務窗口,並和榮家設有群組可即時聯繫,當榮民長輩們有需求時,可第一時間致電詢問瞭解,建置友善綠色醫療通道,便利榮家住民就醫。該院並針對所有來院就診之長輩設計貼心服務,如門診大廳設有服務台,現場皆有志工可適時給予協助,同時叫號機也有博愛服務可供點選,還設有博愛掛號批價專門(1號)窗口。若有急診需求,除社工外亦有志工可以幫忙,可依照其就醫情形協助掛號、引導病人動向與進入檢傷流程、陪同檢查、領藥等服務。

    張仁義處長表示,減少長輩就醫障礙是退輔會及轄下榮院的首要工作,透過3 所榮民總院、12 所榮總分院與 16 所榮家相互合作,落實退輔會推展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網絡及就醫綠色通道,持續為就醫流程規劃更符合榮民與非榮民長輩的需求,亦請各榮院與榮家平時即相互聯繫、協調並提供支援,以達減少後送之效益,讓榮家住民就醫問題得到立即性的解決。

    王智弘院長指出,退輔會引領各所榮院確切執行著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網絡,榮民長輩們有目共睹,該院承擔著榮家長輩們的健康,將持續全力以赴。

 

 

退輔會就醫保健處張仁義處長(右2) 率員視導急診室,由急診室護理長(右3)進行介紹。

 

 

醫企室同仁(左2)向張仁義處長(左3)說明獨立取號,並引導高齡榮民至「博愛服務」櫃檯。

 

北榮桃園分院設有博愛服務櫃台及自助繳費機服務。

 

門診護理長(左1)向張仁義處長(左2)說明85歲以上榮民門診優先看診服務流程。

 

張仁義處長(中)在王院長陪同下視導北榮桃園分院醫療大樓門診區。

 

張仁義處長(左5) 與北榮桃園分院主管合影留念。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