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8: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2143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109年慶讚中元 神豬(重1488台斤)獲 霄裡玉元宮 評定“特等神豬”--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109年慶讚中元 神豬(重1488台斤)獲 霄裡玉元宮 評定“特等神豬”--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109年慶讚中元 神豬(重1488台斤)獲 霄裡玉元宮 評定“特等神豬”--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8月31日

 

 

109年 慶讚中元

 

 

神豬重1488台斤

 

 

霄裡玉元宮評定特等神豬

 

 

八德袁氏十兄弟  事親至孝

 

 

熱心公益 廣受各界好評

 

 

 
記者 陳順龍 / 八德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袁家細心呵護照顧的神豬(重1488台斤)榮獲霄裡玉元宮評定 109年慶讚中元“特等神豬”袁家兄弟把一切榮耀歸功於年邁95歲 高齡的母親 袁李福妹!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的袁家十兄弟,從小在父母親的諄諄教誨之下,做人處事或待人接物均深獲肯定好評,長大之後各自在社會上不同行業戮力學習成長,迄今皆有不凡的事業成就。其平常除了經營事業照顧家庭之外,也積極的熱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並 濟弱扶貧 關懷弱勢,造福人群 嘉惠地方 不遺餘力,廣受地方各界肯定與好評。
 
在袁家排行第八的袁麒城先生就是公道正義協會的副理事長,排行第九的袁金榮先生是青埔獅子會榮譽會長,而三哥袁金煌表示,會養神豬也是因緣際會,原本養豬是增加家庭收入,後來飼養環境及技術進步,豬隻在細心呵護下養育大約三年就可成為神豬,神豬越大主人越有面子;每隻神豬三哥都是懷著感恩的心在照顧,因為在地方傳統習俗,七年輪值一次的地方庄里要殺豬公辦桌請客人,也藉此祭拜祈求上天賜福 「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人壽年豐」 「五穀豐收」。
 
 
“特等神豬”袁家兄弟把一切榮耀歸功於年邁95高齡的母親 袁李福妹!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