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0: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4571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環境法律人協會 為永續生態與保護藻礁奮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保護藻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環境法律人協會 為永續生態與保護藻礁奮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保護藻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保護藻礁
環境法律人協會 為永續生態與保護藻礁奮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11月20日
 
環境法律人協會
 
為永續生態與保護藻礁奮鬥
 
 
 
圖文提供:環境法律人協會
 
採編:曾彥霖
 
大家還記得去年10月因為賴清德黑手介入環評而通過的大潭藻礁案嗎?
  
去年10月環評通過後我們並沒有放棄,民間的倡議仍然持續,有記者會、有遊行、有總統會面、有校園講座,同時也開始了行政訴訟!
  
今天是環評訴訟第一次準備庭,除了陣容堅強的律師團,更可貴的是這次的律師團多了許多生力軍!自2017年開始,由@環境法律人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及@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共同主辦的環境律師培訓課程讓許多辦理傳統民刑訴訟的律師開始接觸環境訴訟,目前為止至少有11位律師投入相關環境案件,包括高雄震南鐵線、新店灣潭、台南西港外環道等等。
而這次的大潭藻礁案感謝有3位培訓課程的律師加入協助:#吳達彥律師、#胡智皓律師、#蔡宗釗律師,也感謝3位第一線律師的帶領:#張譽尹律師、#蔡雅瀅律師、#陳憲政律師、#許嘉容律師,希望透過司法的判決,留下可貴的藻礁生態
  
最後,也謝謝永遠跑在第一線的 #潘忠政老師、#葉斯桂理事長、#陳昭倫老師及所有藻礁的夥伴。
一直用溫柔而堅定的力量守護台灣的土地
  
#一起為藻礁祈禱也為律師加油
#老師說開花的手勢代表柴山多杯孔珊瑚
----------------------------------------------------
為了維持EJA在司法上的獨立與中立性,我們不向政府、企業申請補助,日常運作均有賴社會捐款。
陪伴EJA走下去,就差你一位:http://bit.ly/2LPMY4U
 
環境法律人協會介紹:
 
協會
​    台灣經過半世紀的工業發展,環境爭訟案件愈來愈多,一群法律人深感環境案件在公設法扶體系居於弱勢地位,遂於2010年成立「環境法律人協會Environmental Jurists Association,簡稱EJA」。
    六年多來,我們努力彌補環境爭訟的司法缺口,以理念與經驗說服更多年輕世代的律師加入,同時也串連公民、學者與社團夥伴,協助居民參與環評及爭訟程序,陪伴受害當事人站上街頭、走進法庭。我們希望透過每一個案例,發掘環境法規的缺漏,為台灣的環境永續奠定穩固的法制基礎。
成立宗旨
  成立於2010年01月30日。本會之宗旨在於結合關心環境保護法制及相關議題的法律人,就環境公共利益及相關事項,進行研討及採取法律行動,並與其他關心環境之團體或個人,建構聯繫網絡及討論互動平台,以參與社區及國家之環境改造及國際合作,確保符合世代公平正義的自然生態、經濟及人文環境之永續平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