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0:2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5049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6桃園國樂節—指樂飛揚室內音樂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6桃園國樂節—指樂飛揚室內音樂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2016桃園國樂節—指樂飛揚室內音樂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09月05日

 

2016 桃園國樂節 

 

指樂飛揚 室內音樂會

 

 

記者 馬虞海/中壢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下午前往中壢藝術館出席「2016桃園國樂節  指樂飛揚」室內音樂會,鄭市長表示,「2016桃園國樂節」集結15個專業表演團隊,進行包括5場室內音樂會及8場戶外小型表演,透過多元的表演方式,重新詮釋國樂,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欣賞多元的國樂風采。當日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文化局長莊秀美、九歌民族管絃樂團長孟美英、台灣國樂團長劉麗貞、指揮家游家輔均出席音樂會。 
  
 鄭市長說,「2016桃園國樂節」集結15個來自不同地區、甚至是國外的專業表演團隊,透過多元的表演方式,重新詮釋國樂,讓國樂的內容更豐富精采。此外,演出的部分曲目也加入了客家元素,相信能帶給聽眾不同的體驗。 
  
 鄭市長還說,「2016桃園國樂節」戶外小型表演,將於9月10日及11日在蘆竹光明河濱公園及平鎮新勢公園等地演出,透過戶外表演,讓音樂走入社區、走入市民生活。 
  
 鄭市長指出,今(105)年是國樂成果豐收的一年,市府決定成立「桃園市立國樂團」,並於9月份在中壢藝術館掛牌,11月份舉行成立後的第一次公開演出。透過成立「桃園市立國樂團」,培養更多國樂人才、推動國樂教育,並與其他縣市甚至國家進行交流。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2016桃園國樂節」自8月14日至今已展開3週,共計15場次的國樂大小展演活動。本場次為室內音樂會的最終場,由榮獲臺灣國樂團「菁英爭輝II-青年指揮選拔音樂會」的冠軍、也是桃園在地青年游家輔,帶領臺灣國樂團演出「指樂飛揚」音樂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