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1: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8610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居民誓死拒廠商回埋!陳菊承諾→沒安全、沒管線!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居民誓死拒廠商回埋!陳菊承諾→沒安全、沒管線!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居民誓死拒廠商回埋!陳菊承諾→沒安全、沒管線!
2014年08月04日

 

居民誓死拒廠商回埋!

 

陳菊承諾→沒安全、沒管線!

 

 

高雄發生氣爆意外,市府加速清理道路,打算今天(4日)要鋪設局部路段柏油,受災最嚴重的前鎮區居民堅持不准石化管線回埋,如果政府真要回復,不排除展開抗爭。對此,市長陳菊昨天(3日)承諾,「沒安全、沒管線」。

擔憂廠商再將管線回埋,前鎮區居民均表示「不排除要抗爭」。高雄市環保局認定李長榮化工公司管線輸送的丙烯外漏,導致嚴重的氣爆意外。這次事件沿著管線一路爆炸,路徑約6公里長,造成三多路等重要道路全毀,市政府養工處預計近期會從三多路開始鋪設柏油復舊。

「如果廠商要重埋,一定會抗爭」,竹中里里長莊茂榮及竹內里里長趙永耀表示,石化廠商埋設的管線,幾十年都沒有更新和保養,才會發生氣爆意外。民眾表示,以前不知道地底下埋這麼多管線,希望政府趕緊把這些管線遷走,不要就地回埋。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指出,李長榮化工是否能將管線埋回去,不用得到經濟部同意,均由高雄巿府決定。陳菊則回應,「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最高原則」、「沒有安全就沒有管線可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