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03: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8339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孤苦無依破門救人 桃警埔子所義行 廣受好評! - 楷模典範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孤苦無依破門救人 桃警埔子所義行 廣受好評! - 楷模典範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楷模典範
孤苦無依破門救人 桃警埔子所義行 廣受好評!
2013年06月06日

孤苦無依 破門救人  桃警埔子所義行   廣受好評!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警察分局埔子派出所警員黃國書,時常關心轄內獨居老人之狀況,也經常至轄區內公園及土地公廟與獨居老人聊天,6月3日巡邏時聽聞轄內獨居老人劉水養(16.07.24)前陣子走路時不慎跌倒,且約一星期未見到劉員,警員黃國書與巡佐周祥瑞遂立即前往探視劉員生活起居。

    警方到達劉員之住處時,屋內傳出一股臭味,遂用手大力敲門,其屋內傳出救命的聲響,於是警員黃國書一方面通報救護人員到場;一方面用腳踹門試圖破門救老翁,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順利將門踹開後,趕緊進屋內救人。

    警方進門後,見屋內十分凌亂且臭氣沖天,走進房間內驚見劉水養全身赤裸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幸好醫護人員也及時趕至現場,在救護人員的協助下,趕緊將劉老先生送醫急救,經事後了解,其劉老先生於0526沐浴結束後,欲拿吹風機吹頭時,因地板溼滑,不慎跌倒在地,因傷及骨頭,加上年邁無力,遂無法起身,於是就這樣在地上數天之久,亦未進食,幸好有巡佐周祥瑞及警員黃國書的熱心積極,破門救老翁一命,否則將釀一社會悲劇。

    警方得知老翁87歲獨居積欠數月房租且家徒四壁,生活困苦亦無親友關心,雖領有低收入戶補助,但仍不足以維持生計,因此集民間友人及埔子所同仁樂捐共計新台幣三萬二千元,希冀能改善老翁之生活起居,老翁對警方的熱心服務及捨身救命的精神感動不已,一直向巡佐周祥瑞及警員黃國書答謝,巡佐周祥瑞及警員黃國書秉持高度服務熱忱,主動積極,破門搶救跌倒老翁一命,其好人好事優良具體事蹟,足為同仁楷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