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8:4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1641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就職3周年承諾將一鼓作氣做好升格等三大工程!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就職3周年承諾將一鼓作氣做好升格等三大工程!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縣長就職3周年承諾將一鼓作氣做好升格等三大工程!
2012年12月21日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就職滿3週年,昨(20)天吳縣長以桃園縣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三要件,準備迎接更大的挑戰,他向203萬桃園鄉親父老宣示將一鼓作氣做好「升格」、「航空城」、「捷運」和「河川整治」等重大工程,讓桃園鄉親可以過的與過去不一樣的生活,而這就是吳志揚「style」。 
  
 吳縣長在就職3周年的記者會上指出,在縣府團隊、縣議會和全體縣民共同努力下,多項攸關桃園未來的發展,正朝目標逐步實現與完成中。而自大新竹縣分設縣治以來的歷史,如今即將成為「桃園市」,這是桃園縣歷史的大變革。   
 吳縣長說,三年來,一直有人抱持著桃園會升格嗎?航空城可能開發嗎?以及已經有機場捷運,還可能會有綠線、棕線和紅線嗎?等疑問。對此一連串的懷疑和唱衰,他不曾動搖信心,因為桃園有團結的議會、各級民意代表,更有中央和203萬縣民堅強的支持下,並在「天時、地利、人和」三要件下,相信一定可以順利完成「升格」、「航空城」、「捷運」等攸關桃園縣民的重大建設。 
  
 除了「升格」、「航空城」、「捷運」三大工程,「河川整治」也是列為首要的施政目標。吳縣長表示,他與他所領導的縣府團隊,將為升格後的桃園市製造兩條美麗的河川。其中的老街溪,明年蛻變成一條讓市民親水休閒的好去處;南崁溪也已經排除種種障礙,開始大力整治,預期一年後,將有一番新的面貌。吳縣長強調,升格邁向第六都、航空城帶動台灣經濟再起飛、捷運與台北接軌、以及河川整治給市民一個親水休閒去處,這就是他的「style」。 
  
  吳縣長表示,三年來,縣府團隊的施政規劃與建設,都是全面性、全局性的思考與安排。例如已開發完成的八德擴大都市計畫規劃和進行中的桃園市中路、經國特區開發計畫、中壢多功能體育園區、蘆竹行政園區、桃園小檜溪都市計畫變更、中福計畫、機場捷運a7站與航空城區域內各站區開發計畫等,都是對桃園發展有重要影響的大計劃。 
  
  另外,觀光工廠的推動、大溪觀光小鎮、小烏來天空步道、十大經典好米、便民服務中心的成效、小一學英語、老人照顧與關懷、勞工就業服務、環保衛生的加強與警政治安的表現,也都有傲人的成果。 
  
  對於過去三年來桃園陸續完成或正在進行的重大工程建設,吳縣長除了感謝縣民支持外,也相當感激中央的配合。他說,桃園縣政府與中央的配合,是空前的好,而中央對桃園縣的支持也是少有的,因為如此才使得國道二號拓寬工程於今年5月順利完工通車、國道一號五楊高架中壢至楊梅段拓寬工程也於12月16日通車,打通桃園縣交通的任督二脈,交通瓶頸大獲改善。 
  
 吳縣長強調,我們在現有的基礎上,要打鐵趁熱、一鼓作氣,一舉完成「升格」、「航空城」、「捷運」三大目標,讓桃園一舉成為東亞地區重要的經濟發展中心。 
  
 今天的就職記者會中,全縣的16所大專院校均派員與會,議會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鍾與多位議員、以及桃縣內的企業界人士也都應邀出席。會中,吳縣長與桃園縣第200萬縣民李宥真小朋友及邱奕勝議長共同主持「桃園航空城啟動元年」儀式;代表吳縣長與縣府團隊將加速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的推動時程,並致力於各項建設發展,實現「基礎打穩,快速起飛」的承諾,讓縣民普遍感受到幸福,同時以身為大桃園市民為榮。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00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