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8: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1593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日韓新局!尹啟銘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日韓新局!尹啟銘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中日韓新局!尹啟銘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2012年12月21日

南韓大選結果,確定由執政的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當選,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對於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新政局,以及中日韓FTA對ECFA有何影響問題,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昨(20)日以「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來回答,並強調,希望未來亞洲能成為全世界經濟成長的引擎,而台灣居於地理中樞位置,地位相當有利。

南韓總統大選落幕,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以過半得票率順利當選,中國大陸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也接班,而日本也將由安倍晉三就任新首相,不只三國都有新政局,且中日韓FTA(自由貿易協定)也即將展開談判,外界關切對兩岸已簽署的ECFA(兩岸經濟協議)有何影響?

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昨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以「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來回答,並表示,中日韓的FTA,是他們自己的努力,兩岸ECFA也在順利進行當中,所以大家各自努力。

尹啟銘也指出,希望未來亞洲能成為帶動全世界經濟成長的引擎,而台灣居於地理的中樞位置,是站在一個有利的地位,也期待亞洲能夠有一個很好的經濟成長。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