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9:5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88759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年終慰問金發放 陳冲重申照顧弱勢為原則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年終慰問金發放 陳冲重申照顧弱勢為原則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年終慰問金發放 陳冲重申照顧弱勢為原則
2012年11月10日

基層不滿年終慰問金遭砍的聲浪愈來愈大,國民黨立委更提案保留今年已編列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預算。行政院長陳冲昨天(9日)在立法院重申,今年年終慰問金發放以「照顧弱勢及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為原則。

行政院長陳冲宣布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僅保留2大弱勢,引發地方基層不滿,揚言罷免6席國民黨立委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並有立委在委員會提案要求續發。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昨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質疑陳冲立場是否改變?

陳冲答詢時表示,政府肯定退休軍公教人員對國家的貢獻,但考量今年財政狀況,會以照顧弱勢及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作為發放原則。他說:『(原音)我們的原則就是說,考慮今年的財政狀況,我們會照顧弱勢,會照顧一些過去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

蕭美琴追問,這是否代表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原則沒有改變?陳冲也以肯定句回應,強調會以照顧弱勢及照顧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