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0: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607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呂秀蓮將訪胡志強 對談雙國都!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呂秀蓮將訪胡志強 對談雙國都!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呂秀蓮將訪胡志強 對談雙國都!
2012年06月17日

倡議建立雙國都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指出,大台北人口壓力沉重,如果可以將立法院及行政院遷往中部,可減緩壓力及房價,19日她將邀台中市長胡志強對談遷都事宜。

台中市台灣心會昨天下午在台中市通豪飯店舉行會員大會,選出王瓊枝接任第4屆理事長,呂秀蓮應邀在會中以「救地球、保台灣」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她認為,應該遷建新國都,以舒解大台北的人口壓力。

呂秀蓮指出,民主進步黨一直主張將立法院遷到大台中,但她覺得,不把行政院一起遷建,到時官員往返備詢也很辛苦,所以她認為,應該將立法院與行政院一起遷建,但總統府、國防部及外交部等部會,可以留在台北市。

呂秀蓮表示,部會遷到中南部後,可以舒解大台北的人口壓力,就可以讓大台北房價下降,也可以帶動中南部的均衡發展,最近內政部長李鴻源終於講話了,說大台北只能容納500萬人。

呂秀蓮以最近豪雨造成的災情有感而發指出,過去常說「人定勝天」,現在則是要「敬天、惜地、愛民」,不要在高山開墾了,應該讓土地休養生息,每次用國家資源從山上救人下來,何不利用這些資源輔導這些人下來。

為了宣導她遷建雙國都的主張,呂秀蓮表示,19日上午11時她將到台中市政府拜訪胡志強,與胡志強就這項議題展開會談,不分朝野,希望能就這項議題凝聚更多共識。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