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0:1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423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大園鄉軍史公園宣導防災 全民CPR讓心動起來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大園鄉軍史公園宣導防災 全民CPR讓心動起來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大園鄉軍史公園宣導防災 全民CPR讓心動起來
2012年05月29日

桃園縣大園鄉圳頭村於5月27日在軍史公園舉辦預防家暴及保護受虐兒童暨關懷新住民宣導活動,為了讓轄內民眾更能了解防災的重要性,大園消防分隊藉由此聚集村民的大型宣導,前往進行防災觀念及全民cpr的宣導,並準備滅火器及體驗射水活動讓村民參與體驗滅火器及消防瞄子的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
大園鄉圳頭村軍史公園每年皆會舉辦一場大型社區活動,邀請各單位前往進行宣導並進行村民感情聯絡及事務溝通。大園消防分隊與大園婦女宣導隊於5月27日上午十點整治軍史公園隊村民們宣導基本用火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夏日戲水注意事項、一氧化碳中毒、防震等等防災宣導,此外近期消防局推動全民cpr教學活動,大園分隊更藉此機會特地進行cpr教學,並邀請幾位民眾上台示範cpr正確按壓姿勢及方法。另外現場也準備油盤讓民眾親自體驗滅火器使用及消防瞄子體驗射水滅火,整場活動民眾反應熱烈,參與效果良好。
大園消防分隊特別提醒民眾,天氣漸漸變熱戲水民眾增多,民眾更應該多注意夏日戲水安全,以免意外發生。大園消防分隊每年皆偕同大園婦女宣導隊進行轄內社區宣導,就是為了讓防災觀念更能紮根,讓民眾了解預防災害的重要及災害發生之後的緊急避難逃生應變,當災害發生時能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大園分隊表示,每年皆安排各學校機關及社區進行宣導,就是為了讓災害發生的傷害降到最低,如有場所希望消防隊配合進行宣導,可以洽詢大園消防隊(03-3862332)聯絡承辦人,分隊將會安排時間及宣導內容進行宣導活動。

軍史公園防災宣導

軍史公園cpr宣導

油盤體驗滅火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