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06: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92540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尋鳥巢總動員 為小鵂鶹找媽咪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尋鳥巢總動員 為小鵂鶹找媽咪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尋鳥巢總動員 為小鵂鶹找媽咪
2012年05月14日

桃園縣平鎮市山峰消防隊,昨晚收到熱心人眾送來的兩隻貓頭鷹幼鳥,擔心失去母鳥照顧幼鳥會難以生存,分隊長邱富正昨天動員所有隊員搜尋鳥巢,望能在母親節前夕送牠們回巢團員。兩隻幼鳥發現地點在南豐路、中興路平鎮段交叉口,附近一帶樹林茂密,幼鳥摔進民眾的屋頂。
鵂鶹,為台灣特有亞種。近似亞種廣泛分布於喜馬拉雅山區、華中、華南、中南半島、婆羅州至蘇門答臘等地方。在台灣普遍棲息於中、低海拔山區闊葉林或針闊葉混合林。
此外,鵂鶹也是分布於台灣的貓頭鳥中,體型最小者。牠們雖是夜行性猛禽,日間亦活動,性極凶猛。
由於體型小,僅較麻雀稍大而已,且具有保護色,棲止於樹幹時,像是樹瘤。體型為鵂鶹一倍半的白耳畫眉,有時亦會被其捕食。以野鼠、小鳥、爬蟲、兩棲類或大型昆蟲為食,不消化物如骨頭、毛等,以橄欖形塊狀吐出。營巢於樹上窟窿裡。
邱富正說,幼鳥不太會飛,看起來十分健康但失去母鳥照顧恐無法存活,希望能早日送牠們返回母鳥身邊。

小小貓頭鷹(imag0406.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