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08:0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移民署前進校園法令宣導 國際新生在臺生活權益免煩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移民署前進校園法令宣導 國際新生在臺生活權益免煩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移民署前進校園法令宣導 國際新生在臺生活權益免煩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4年04月01日

 


 

 

 移民署 前進校園 法令 宣導

 

 

 

國際新生在臺

 

 

 

 生活 權益 免 煩惱!

 

 

 

 

 

記者  呂美慶/ 基隆報導

 

為保障國際新生權益,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巿服務站受邀至德育護理健康學院,向來自越南、印尼及泰國等地將近200名外籍生說明線上辦理居留證及延期等各項流程,並宣導在臺生活重要須知,以免外籍新生因不諳線上申請流程及法令規定,若不小心逾期居留,恐遭最高新臺幣5萬元的罰鍰。另外,在生活安全方面,也著重宣導防制人口販運、網路性別暴力、常見詐騙手法及相關求助管道宣導,保障外籍生在臺就學之權益及安全。

   基隆巿服務站移民官郭倍瑱,歷練過專勤隊、機場及服務站等單位,有多年內、外勤工作經驗,現場除了提供外籍生線上居留申請、延期或證件遺失補辦流程的詳盡資料簡報以外,更以自身在外勤單位服務經驗進行分享,也舉例曾有學生將手機門號或帳戶出借給他人,被詐騙集團將其做為犯罪工具,遭檢警列為詐騙集團共犯的情形,不可不防。本次活動以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迅速與新生們拉近距離,讓外籍新生更能融入情境當中,加深對於課程內容的印象。德育護理健康學院國際專修部陳櫻珠組長表示,十分感謝移民署派員至學校進行法令宣導,學校相當注重外籍生在校學習、生活管理及校外打工安全,希望每個外籍生都能安心在臺求學,畢業後也可以申請留臺工作,為臺灣培育更多優秀的國際人才。

   基隆巿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法後,自113年3月1日起,在臺逾期的罰鍰提高至新臺幣1萬元至五萬元,請新生務必隨時注意居留效期,看緊荷包。此外,許多外籍生都是第一次出國求學,移民署透過校園關懷宣導方式,讓外籍新生感受到溫暖的同時,也能快速熟悉相關法令規定及在臺生活須知。毛兆莉主任也呼籲同學們要注意人身安全,若感到自己或同學有疑似遭到詐騙或人口販運之不當對待,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人口販運通報專線:02-23883095尋求協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