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18: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86561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灣生技產業新星 牛樟芝龍頭台商-珍菌堂 台北新公司今年2月已開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灣生技產業新星 牛樟芝龍頭台商-珍菌堂 台北新公司今年2月已開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台灣生技產業新星 牛樟芝龍頭台商-珍菌堂 台北新公司今年2月已開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9月20日

 

 

 

 

台灣生技產業新星

 

 

牛樟芝龍頭台商 珍菌堂

 

 

台北新公司 今年2月 已開幕!

 

     牛樟芝龍頭台商珍菌堂在大陸發展有成,返台成立新公司,2017年2月22日在台北舉行開幕儀式,珍菌堂董事長劉威甫是重要推手,他運用獨創市場行銷策略,在大陸首創「椴木培植法」結合「家庭富農」專案,讓更多人認識牛樟芝的益處。並持續採取台灣研發、大陸銷售的兩岸布局策略,成功打開牛樟芝藍海市場,更將台灣國寶牛樟芝行銷全球。

     台灣現在全力推動生物科技產業,希望帶領台灣生技站上亞洲舞台,放眼國際。今年,政府也將投入新台幣109.47 億發展生醫產業,整體產值目標,預計由現有成長 6%,提升至 年成長 9%。

     台灣頂尖牛樟芝企業「珍菌堂生物科技公司」赴大陸投資,發展有成、返台上市,就在新政府全力打拚生物科技產業之際,珍菌堂於2014年開始在兩年之內快速展開布局兩岸市場,發展規模至今達到總投資額5億多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20億多元,在中國大陸成為牛樟芝的龍頭台商,堪稱「牛樟芝的台灣之光」。

 

     珍菌堂開幕典禮於2017年2月22日在台北舉行,出席開幕剪綵儀式的有中國珍菌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障劉威甫、德國漢堡工業大學生化研究所所長李元健、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院長邱志淳、台北商旅創辦人郭海鵬、神農真菌堂生技有限公司葉董事長、台灣著名影視大亨許安進理事長等人。

     為何珍菌堂能在短短2年之內,迅速拓展大陸版圖,至今在大陸21個省份中,成立了18家分公司、158個營運中心﹖而且珍菌堂不是先在台灣生產牛樟芝,而是直接以福建廈門作為總部,在大陸培育牛樟芝,這讓外界對於這家牛樟芝台商如何在大陸發跡更加感到好奇。

     讓牛樟芝快速在大陸打響名號,大陸台商-中國珍菌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威甫扮演重要推手,在大陸從事KTV娛樂事業多年的劉威甫,於2014年偶然機會看到大陸中央電視台專題報導台灣的牛樟芝,也開始關注牛樟芝在兩岸的發展。

 

 

     劉威甫說,早期有很多台商在大陸推廣牛樟芝,多半不成功,這些台商是運用產品銷售方式推廣,少有人在大陸培育牛樟芝,有很多台商鎩羽而歸,他觀察主要原因是牛樟芝在大陸的知名度不夠,大陸對牛樟芝不熟悉,而且牛樟芝稀少且價格昂貴,要推廣牛樟芝市場相當困難。

    於是他開始請益兩岸了解牛樟芝的專家學者、民間友人,率先獨創「椴木培植法」,就是使用牛樟樹的椴木,進行植菌讓其長出菇,培養菇與野生菇相比較,相似度99%,很接近野生菇,至今「椴木培植法」在台灣也成為培養牛樟芝最主流的方法。

    專精於行銷的劉威甫,非常清楚在大陸市場推廣新產品,一定要從教育消費者著手,一定要讓大陸人知道什麼叫做牛樟芝,才有可能打開市場,因此一開始,他並沒有直接銷售牛樟芝產品,而是以原物料為主,將「椴木培植法」結合「家庭富農」專案,這是牛樟芝業界的首創行銷策略,成為在大陸打開牛樟芝市場的重要關鍵,為牛樟芝在台灣以外市場又開出一片天。

     劉威甫解釋,先是採用「椴木培植法」,讓牛樟樹木頭經過曝曬、發酵、泡水、高溫高壓蒸煮它,去除其有機體油脂,然後再滅菌,重新植入菌母,約6個月時間完成植菌,下一階椴是養菌,這需要模擬山上的環境,在潮濕陰暗地方養菌,需要約2年時間。

 

 

    他說,接著展開的「家庭富農」專案,就是將養菌的工作交給企業、農家、乃至於個人、社會大眾,只要運用家中約一平公尺面積大小,不占空間,就可以一起來養植牛樟芝這樣高經濟作物,這套計劃是讓利給培植戶,成為互助互利的共同體。

劉威甫說,他們每個月提供勞務費給培植戶養菌,目前已經發展出幾萬個農家,分布在大陸21個省分,椴木培植只是一個手椴與橋樑,如此將引起更多人關注牛樟芝,更多人會主動想要了解牛樟芝,在淺移默化中已經完成了教育消費者的工作。

     他說,培植戶在培育牛樟芝期間,就會慢慢知道牛樟芝的好處,有的養了一半就開始問他牛樟芝的產品何時上市,可以買來吃,這就是所謂「飢餓行銷」,先讓大家對此產品有高度期待,等到產品推出之後,自然能受到消費者青睞。

     牛樟芝是台灣森林的紅寶石,號稱「台灣國寶」,為台灣特有珍希物種,也是獨步全球於研究牛樟芝的重要基地。劉威甫說,目前珍菌堂與精鴻生醫陳威丞博士,全面的整合大同大學專家學者進行產學合作,建立牛樟樹種DNA檢驗法,菌種篩檢,及培養環境的SOP,從基礎走向新藥的開發。

     他並透露,今年希望在廈門成立兩岸腫瘤研究中心,運用牛樟芝來治療癌末患者,並將數據成果做為新藥的開發研究,加速新藥開發成功,救助病患。他們並在漳州、泉州、石獅設立三處培植基地,目前大陸21省已有158個運營中心,使得珍菌堂成為最大型牛樟芝台商

     目前珍菌堂藉由牛樟芝培植戶的推廣,孕育了大陸人士對牛樟芝更深度的了解與信任,也為台灣牛樟芝健康產業成功的打開了大陸的藍海市場,創造兩岸牛樟芝產業輸出的大平台。

     針對在肝、食道、胃和肺等4種惡性腫瘤中,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均居世界首位的中國大陸,結合基因、醫學、農業、食品等生技研發為基礎,打造世界一流的牛樟芝農業生技與醫療新藥開發的創新科技,就是珍菌堂的發展目標。

     劉威甫強調,珍菌堂的共享經濟模式,不但在大陸,台灣取得巨大的成功。未來還會依此模式複製到東南亞,中東,歐洲以至於全世界。讓所有人都了解牛樟芝的功效,並享受到共享經濟的果實,成功的幫助千千萬萬個升斗小民獲利翻身,也幫助腫瘤病患獲得生機,更將台灣國寶行銷全世界。

 

    他指出,珍菌堂未來將致力成為建立抗癌標靶新藥物開發、製劑研發、專利檢驗標準制定並將以成立牛樟芝認證實驗室為目標。以後也將在中國大陸建立200個產業培育基地,1000家實體店,真正實現無縫隙全方位產業覆蓋。希望藉由全面布局,將素有台灣森林紅寶石美譽,也是台灣特有珍希國寶物種的牛樟芝,推廣到全世界。

 

珍菌堂  http://www.fjzjt.com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