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9: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5948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參訪以生產刷毛獲冬季奧運指定用布的菁華工業公司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參訪以生產刷毛獲冬季奧運指定用布的菁華工業公司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桃園縣長參訪以生產刷毛獲冬季奧運指定用布的菁華工業公司
2012年04月27日

園縣長吳志揚昨天下午前往以生產刷毛獲得全球知名戶外運動品牌青睞,同時獲2002年冬季奧運指定用布的菁華工業公司參訪,及參加菁華工業新廠的落成啟用典禮。吳縣長對菁華不懼全球金融海嘯,仍根留桃園並加碼購買舊廠房和增設相關設備表達欽佩,他期許菁華能持續深耕桃園,致力產業升級,創造國際競爭力,讓世界都看的到mit桃園精品。

吳縣長帶領工商發展、交通、環保、工務、水務、地政、勞動、城鄉發展局和工商策進會等縣府相關機關首長,前往位於大園工業區參訪菁華工業公司。在主持新廠落成啟用典禮和聽取董事長黃彥一相關簡報後,吳縣長對菁華工業在金融海嘯中投資17億元在桃園縣,買下中興紡織占地約3萬坪的舊廠房,引進最新的染整與自動化設備,堪稱是台灣十年來最大的染整投資案,不但為台灣經濟注入活水。而菁華所致力於數位化、科技化的努力,更帶動染整產業升級,成為全球戶外運動衣領導品牌的合作對象,產品銷售全世界,可說是台灣之光,桃園的驕傲。

吳縣長表示,此行是抱著「觀摩學習」的心情,同時與縣府一級機關首長一起來體驗菁華公司在染整產業積極努力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

隨後,吳縣長等一行人前往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參加「與縣長有約」產業座談會,與工業區內三十多家廠商負責人交換意見。大園鄉長呂水田、縣議員徐其萬及地方民代也一同與會。

吳縣長表示,大園工業區內廠商以染整紡織業、全屬製品製造業、化學製品製造業、化學材料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和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為主,廠商數超過180家。工業區成立以來,因各廠商業者的努力經營,雖經歷幾次經濟不景氣,但大部份均能在穩定中成長。

吳縣長指出,桃園擁有優越的地理區位,優質人力資源和便捷的交通網路,具高科技產業及傳統產業的發展優勢。桃園縣已於去年升格為準直轄市,創稅能力為全國第二,僅次於台北市,工業產值連九年第一,失業率全國第三低,僅次於新竹縣及澎湖縣。他表示,不但要傳承成功的經驗,帶領縣府團隊,大格局推動各項施政,要更積極招商,鼓勵企業投資桃園,落實輔導在地產業,優化工商投資環境,促使產業永續發展,帶動桃園整體工商發展。

座談會上,包括大園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等多家廠商,都分別提出有關大園一期工業區廠商專管排放廢水排放許可證申請展延等多項建言,希望縣府予以重視並鎮改善解決。吳縣長也當場要求各相關機構回應,並表示會協助廠商解決問題。

1010426參訪大園菁華工業1.jpg

1010426參訪大園菁華工業2.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