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今日訪客人數:1440881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4: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總 裁:鍾百城  名譽董事長:邱奕勝  副總裁:郭雲輝  顧問:鄭文燦、張進豐
土撥薯地瓜頗富營養 抗氧化紫番薯瘦身食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土撥薯地瓜頗富營養 抗氧化紫番薯瘦身食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土撥薯地瓜頗富營養 抗氧化紫番薯瘦身食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6月28日

 

 

土撥薯地瓜頗富有營養 

 

 

抗氧化紫番薯瘦身食譜

 


  
 記者 陳俊穎  吳明憲 / 龍潭
報導

全國時報鍾百城總裁對於近年土撥薯地瓜專賣店老闆 鄭文龍一直大推紫番薯瘦身法,頗為肯定認同。紫薯除了飽肚低熱量外,還含豐富蛋白質、花青素、纖維素、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具特殊養生功效。想瘦身不捱餓,就要試試鄭秀文最愛的紫薯瘦身法,據說隔夜食效果更佳,一起看看功效以及如何分辨紫薯(山藥地瓜)和紫心番薯吧! 
  
 土撥薯地瓜專賣店老闆鄭文龍說,番薯(學名:Ipomoea batatas,亦稱地瓜、紅薯、甜薯、甘薯、紅苕等)為旋花科番薯屬的一種,是常見的多年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也指其塊根。塊根無氧呼吸產生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除直接食用外,更可以用作製糖、釀酒及製備酒精! 
  
 土撥薯地瓜專賣店老闆鄭文龍說,有觀點提倡番薯應連皮吃,因番薯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多酚。烹煮前應徹底將皮洗淨,連皮煮熟食用最能吸收營養;且因番薯較少加農藥,可購買品質較好的番薯,帶皮烹煮食用,更能吸收到完整營養。地瓜皮含豐富的黏液蛋白等多醣類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預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土撥薯地瓜專賣店老闆鄭文龍說,橙黃色的番薯是因為當中的β-胡蘿蔔素,但不是所有的番薯都是橙黃色的。除了有紫心番薯之外,在烏干達的番薯卻是白心的,因為當地的氣候令胡蘿蔔素含量較高的物種無法成長,但可以生長的物種卻只會製造大量碳水化合物! 
  
 紅薯含有眾多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增強腸道蠕動,另有一種氧化酶物質,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 
  
 土撥薯地瓜專賣店老闆鄭文龍說,紅薯是β-胡蘿蔔素最豐富的天然來源之一,到達人體內會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對人體免疫系統和至關重要,而且也可以保持眼睛健康。 
  
 土撥薯地瓜專賣店老闆鄭文龍說,蕃薯在發芽後營養會流失減少,口感也較差,但是仍可食用。 
  
 土撥薯地瓜專賣店老闆鄭文龍大推紫薯瘦身法:鄭文龍身材好、不胖是眾所皆知的事,究竟他是如何保持完美身材?除了運動外,其實她平常有吃紫薯的習慣!鄭文龍近日受疫情影響,不時分享生活小片段至網上。鄭文龍於影片中便提及他最近又重拾進食紫薯的習慣,並分享了他販賣紫薯的小故事。 
  
 紫薯和紫心番薯傻傻分不清 
 事源是鄭秀文到街市購買紫薯時,老闆娘所送贈的紫薯與鄭文龍以往所吃的紫薯外型不一樣,內裡顏色較淺,味道亦較淡。因此讓Sammi產生了這顆到底是紫薯還是紫心番薯的疑惑,根據鄭文龍的經驗,紫心番薯的味道較甜,而卡路里亦相對較高。 
  
 與鄭文龍以往所吃的紫薯外型不一樣,內裡顏色較淺。 
 c 由 NM+ 新Monday 提供 與鄭董事長以往所吃的紫薯外型不一樣,內裡顏色較淺。 
 這款則與鄭文龍以往所吃的紫薯相似。 
 c 由 NM+ 新Monday 提供 這款則與她以往所吃的紫薯相似。 
 紫薯瘦身法Tips:隔夜吃澱粉質更少! 
 鄭文龍於影片中分享了她的獨家紫薯瘦身法,他建議怕胖的女士可將紫薯蒸熟後,先放進冰箱凍一晚,再於隔日蒸熱再吃。原來澱粉一經冷藏,內含的「抗性澱粉」就會增加兩至三倍,澱粉質下降自然更易瘦。「抗性澱粉」更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和穩定血糖,甚至能燃脂!另外,冷食其實比熱食更好,因加熱會減少「抗性澱粉」,而冷藏則會增量。鄭文龍亦推薦愛吃飯的女生也可嘗試這方法,減少澱粉質的吸收。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