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今日訪客人數:1049490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0: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總 裁:鍾百城  名譽董事長:邱奕勝  副總裁:郭雲輝  顧問:鄭文燦、張進豐
慶洲公司大園物流中心破土動工 開啟桃園物流新戰場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慶洲公司大園物流中心破土動工 開啟桃園物流新戰場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慶洲公司大園物流中心破土動工 開啟桃園物流新戰場
2015年07月23日

慶洲公司大園物流中心破土動工

 

開啟 桃園物流 新戰場!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大園報導】座落在桃園市大園區雙溪口段7筆土地,面積4.4856公頃的慶洲大園物流中心於7月22日上午10時舉行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慶洲公司董事長黃河洲主持,桃園市長鄭文燦、副秘書長盧維屏、經發局長張昌財、市議員徐其萬、前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游瑞德等人均出席動土典禮。

承辦建築師張曉昱簡報時表示,公司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大型物流中心」辦理申請國內首座BOO物流中心,投入約新台幣9.3億元設立慶洲大園物流中心,基地佔地約13,600坪,計畫興建新型7層複合車道裝卸及理貨物流中心,總建築面積約23,000坪。在全球綠能環保趨勢下,物流中心採用第3.5代鋼骨RC(鋼筋混凝土)內外牆面,所有建材均符合綠建材規定,在外牆上採複合式RC取代傳統金屬,預計可節能60%以上;燈具全面採LED燈照明系統,以符現今綠建築概念。

鄭文燦市長表示,物流業是產業鏈看不見的橋梁,許多大廠進駐台灣,首先就是要尋找物流業的夥伴,而桃園是物流聚落,未來物流業將陸續進駐桃園,成為台灣物流業的新戰場,他期許慶洲物流業發展加值營運,成為物流業的領航者之一。

鄭市長也表示,桃園具有「雙港(空港、台北港)效應」的優勢,許多物流業都集中在桃園,目前桃園有1669家物流企業,總產值高達1000億,物流業不斷提升等級,如醫藥物流等。桃園有許多看不到的優勢,不但擁有許多傳統產業,未來物流業也會進行產業升級,連結兩岸與國際。

鄭市長提及,市府要更有效率,協助廠商解決投資問題。桃園航空城計畫除了會帶動桃園產業發展外,交通條件也會大幅改善。以慶州大園物流中心所在地附近的客運園區為例,機場捷運A15大園站到客運園區,將規劃一條新的道路,提升當地交通提件,讓居民及員工更加方便。

鄭市長強調,慶洲大園物流中心占地廣大,將成為當地的地標,它採用環保科技及綠色材料,擁有綠建築的概念,未來它將不僅只是一間物流中心,也是加值物流、綠色建築,更是創造台灣價值的指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