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00: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移民署協助完成台美傳奇異國戀為母親節前夕添溫馨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移民署協助完成台美傳奇異國戀為母親節前夕添溫馨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移民署協助完成台美傳奇異國戀為母親節前夕添溫馨
2014年05月10日
移民署協助完成台美傳奇
 
異國戀為母親節前夕添溫馨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龍潭報導】桃園縣龍潭鄉石門山登山口附近的美式主題餐廳,是由美籍台灣女婿Sam與愛妻葉素慧共同經營。 官拜美國海軍中校退役的Sam來台多年,數度前往美國在台協會洽辦相關手續,因不諳作業流程,而始終未能取得結婚登記的應備文件,雖已育有一女,卻遲遲無法完成人生大事,致其戶籍資料配偶欄空白、7歲女兒「父不詳」。

移民署桃園縣服務站林萬益主任獲悉上情後,主動派員訪視關懷,並立即啟動移輔關懷服務,協助逐一取得應備文⋯⋯件,終於辦妥結緍登記完成終身大事。在5月9日母親節前夕,林主任親自到龍潭該餐廳送上該站全力協助取得、甫核發的居留証,讓他們夫妻倆有幸福的未來。龍潭鄉長葉發海與夫人馮愛蓮、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許秋萍、理事陳美妹、總幹事楊慧青等熱心婦女,同時也送上『尊重』、『互信』、『理體諒』、『包容』、『關懷』及『真愛』六大禮,祝福她們夫妻倆生活幸福美滿。

美式主題餐館老闆娘葉素慧說,在加加拿大留學期間透過當時最夯的網路通訊軟體『ICQ』認識現在的美籍老公Sam,展開長達6年的網路戀愛,現育有一女。因不諳作業流程始終未能取得結婚登記的應備文件,心中惶惶不安。感謝移民署的關懷及輔導,讓我們終於辦妥結緍登記完成終身大事。老公Sam不會講中文,他要我感謝移民署,讓老婆及小孩都有了名份,是移民署給了我們夫妻下半輩子的幸福,台灣真棒!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