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12: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賴清德走蔡英文路線? 邱毅:鄭文燦回鍋選桃園、潘孟安選高雄--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賴清德走蔡英文路線? 邱毅:鄭文燦回鍋選桃園、潘孟安選高雄--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賴清德走蔡英文路線? 邱毅:鄭文燦回鍋選桃園、潘孟安選高雄--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4年04月06日

 

 

 

 

  賴清德 蔡英文路線?

 

邱毅:鄭文燦回鍋選桃園

 

屏東前縣長潘孟安選高雄

 

 

 

 

記者  吳佩芳/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上任,內閣名單外界關注。前藍委邱毅今推測,賴清德走蔡英文路線,恐將盡力留任蔡的國安團隊,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甚至連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除非堅持求去,否則可能留任;同時他也預測,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比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機會更大,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可能將回鍋選桃園、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則將選高雄。

邱毅5日在臉書表示,美國AIT主席羅森柏格第五度到台灣,看蔡英文的畢恭畢敬,賴清德椅子只敢坐三分之一,誠惶誠恐。羅森柏格蹺二郎腿居高臨下宣旨,就覺得現在台灣窩囊丟臉,毫無尊嚴。

邱毅說,美國有強烈的「疑賴論」,他們認為賴清徳差蔡英文一大截,可能像當年的陳水扁一樣暴走,壞了美國的亞太戰略布局。正因如此,賴清德宣誓「蔡規賴隨」,也就是走蔡英文路線,盡力留任蔡英文的國安團隊,如果照這個思路,顧立雄、邱國正、邱太三,甚至連吳釗燮等人,除非他們堅持求去,否則都可能留任。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