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15:1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113/03/30(六)龜山區幸福里福安宮參香活動--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113/03/30(六)龜山區幸福里福安宮參香活動--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113/03/30(六)龜山區幸福里福安宮參香活動--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4年04月02日
 
 
 
 
113/03/30(六) 龜山區 
 
 
幸福里 福安宮 參香活動~
 
 
 
 
 
 
 
 
記者   張元炎  陳明光(文) / 龜山報導
 
 
福安宮座落於龜山區幸福里幸福ㄧ街1之1號,民國82年3月8日動土興建,同時成立建廟委員會,由當時的議長曾忠義爭取投開票所的經費興建鐵皮屋。宮廟的內建經費,由當時建廟委員鄉民代表 游陳潘妹委員 陳清原 簡明雄 王正耀 江榮華 李富田 林長春 和龜山鄉長、鄉民代表及善心大德捐助,於民國83年4月22日農曆三月十二日興建完成,同時福德正神開光入火安座。福安宮第一屆管理委員會成立於民國83年3月8日,議長曾忠義希望主任委員由村長來帶動,當時的村長黃萬吉不願意,後改由幸福社區管理委員會,由會長王正耀接任,同時委員會的任期由四年改為二年。至於前祝融之災的土地公,是前村長張進忠在北靈宮前半山腰的土地公廟請來的,幸福里福安宮在每年農曆三月十二舉行日安座紀念日。
 
參加參香活動者1,200元 /人,今天共有四台遊覽車, 06:30出發~
 
雪山隧道:雪山隧道‘’Hsuehshan Tunnel”為北宜高速公路國道五號之間,隧道全長 12.9 公里,雪山隧道是台灣最長的公路隧道,目前為亞洲第二長的公路隧道,在世界公路隧道排行第五;雪山隧道於 2006 年 6 月 16 日正式通車啟用,因隧道兩端分別為新北市坪林區至宜蘭縣頭城鎮之間,最初命名為坪林隧道,但隧道穿越雪山山脈故改稱‘’雪山隧道”,雪山隧道的開通讓台北到宜蘭台 2 線、台 9 線的路程,從 2 小時縮短為 50 分鐘即可到達,讓國人在週休假期出門旅遊時在交通上更加的便利。
 
第一站礁溪鄉礁溪路七段108號礁溪海湳宮醉財神
 
第二站頭城鎮濱海路七段33號大里天公廟:慶雲宮主祀玉皇上帝,其開基神尊三尊,信徒稱之為「天公大帝」,「大天公」騎麒麟,「二天公」騎白馬,「三天公」騎青獅,此三尊神尊現安奉於正殿神龕。迨清道光年間創建天公廟,其鎮殿神尊為黧面,因有「黑面天公」之稱,此即神威顯赫、聲聞全臺之「大里天公」,現安奉於凌霄寶殿。慶雲宮之正殿,左龕主祀水仙尊王,右龕主祀福德正神。聖母殿主祀天上聖母,左右龕所祀與正殿同;太歲神位安奉於聖母殿。凌霄寶殿之玉皇殿,左龕主祀南斗星君,右龕主祀北斗星君;玉皇殿又陪祀以三官大帝、三恩主‘’關聖帝 君、孚佑帝君、 司命真 君”、太 陽星 君、太陰星君、五穀先帝、中壇元帥等。而托塔天王、二郎神二鎮廟神將,除矗立於凌霄寶殿之鐘鼓樓閣上,又與王靈官、馬靈官鎮守於玉皇殿內;至千里眼、順風耳,則陪侍天上聖母,分立於聖母神尊前之左右。
 
蘇澳鎮蘇東北路2-57號豆腐岬活海鮮餐廳午餐
 
第三站蘇澳鎮江夏路17號南方澳南天宮:由於南方澳濱臨太平洋,居民大都以捕魚為業,長年在海上為生活而奔忙,與洶湧海浪搏鬥,謀生環境相當艱困辛苦。為了祈求風調雨順、漁獲豐收,因此居民們家中大多奉祀媽祖,以求平安。眾人於感念媽祖神群庇佑之時,深覺若能籌建媽祖廟供居民奉祀朝拜,亦能成為地方精神寄託與信仰中心,蘇澳南天宮後於民國67年全廟落成。位於南方澳漁港底端的南天宮媽祖廟,是建於日據時代,民國40年時曾重建。並於民國79年加以擴建,同時請來一尊金身媽祖神像,此神像由遍佈全台的媽祖信眾先後捐獻,以當時市值約八千萬元,總重超過200公斤的純金、動用了二十幾位師傅,完成了一尊重達兩百多公斤的金媽祖,打響名號,堪稱全世界全金鑄塑最大之金身媽祖。玉媽祖則是由一顆巨型玉原石雕琢而成,重達二十餘噸重。而五尊湄洲媽祖的偷渡舉動更是轟動國際,名震遐邇,為台灣東岸香火最盛的媽祖廟,來自各地信徒絡繹不絕於途。
 
第四站蘇澳鎮祥和路199號 一米特米食點心觀光工廠:ㄧ米特是座以米食點心為主題的觀光休閒園區,入園免門票參觀,提供精緻且多樣化的米食點心,像是有麻糬、草莓大福、果凍布丁、爆米花....等,還有精美的伴手禮禮盒,送禮自用都適合。除此之外,戶外園區還規畫戲水池、冷泉足湯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鞦韆及親子遊戲空間。一米特提供完善的休閒空間,絕對值得旅人一訪,當然啦,來一米特,別忘了帶些美味的禮品回家唷。
 
第五站五結鄉福德路68號四結福德廟:全國最大的宜蘭縣四結福德廟銅雕土地公神像,歷經15年來日曬雨淋,表面斑駁龜裂,廟方斥資800萬元整修,完工後風貌煥然一新。四結福德廟香火鼎盛,廟頂上銅雕土地公重達200噸,神像高度20公尺、基座18.2公尺,合計38.2公尺‘’126台尺”,相當於12層樓高,是宜蘭縣五結鄉四結地區醒目地標,經廟方考證,這座神像是國內目前最大的銅雕土地公。一樓主神土地公及土地婆;二樓有金土地公金土地婆、大王公、二王公、三王公,五穀先帝,兩側有天官大帝及五路財神;三樓開智慧賜功名的文昌帝君、乞姻緣的月下老人;四樓太歲殿供奉準提佛母千手千眼觀音菩薩。
回程經雪山隧道 - - 石碇服務區 - - 回福安宮安座 - - 福安宮晚餐 - - 回到溫暖的家。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