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1: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232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隱瞞中國快艇翻覆、漁民二死事件!陳建仁︰請相信司法 勿以訛傳訛--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隱瞞中國快艇翻覆、漁民二死事件!陳建仁︰請相信司法 勿以訛傳訛--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隱瞞中國快艇翻覆、漁民二死事件!陳建仁︰請相信司法 勿以訛傳訛--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4年02月24日

 

 

 

 

 

隱瞞 中國快艇 翻 覆

 

 

漁民二死事件!

 

 

 

陳建仁︰請相信司法

 

 

以訛傳訛!

 

 

 

 

 

記者  楊真懿  吳芝夢 / 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立委徐巧芯說,根據海巡署說法,14日下午1時10分發生碰撞,接著中國快艇隨即翻覆。但根據吹哨者提供的海巡內部檢討報告,當天下午1時45分,中國快艇蛇行拒檢,並在我方船艏迂迴,中船左後舷與CP-1051艇右前舷發生碰撞,導致中艇翻覆。顯然海巡署說詞與其內部檢討報告,時間兜不攏。

針對中國快艇翻覆、漁民二死事件,質疑政府隱匿碰撞事實,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海巡署一再對外說明並無隱匿狀況,請大家相信司法調查的公信力,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的對策。

陳建仁說,這次因為中國的船舶進入金門禁限制海域,所以海巡署在第一時點就採取相關行動,管碧玲、海巡署也在第一時間就掌握狀況並回應,他們也一再對社會有所說明,並沒有所謂隱匿的狀況。

陳建仁呼籲,一定要相信司法檢調的公信力,也希望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讓我們相信司法,也希望金門地檢署儘早能夠偵結,對國人做最好的說明,我們相信司法才是最好的對策」。

法務部長蔡清祥也在立院受訪指出,金門地檢署在第一時間有分案來進行了解,至於事實真相如何,金門地檢署會用最快的速度查明是否有刑事責任。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