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0: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5503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6月22日桃園市議員總質詢報導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6月22日桃園市議員總質詢報導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6月22日桃園市議員總質詢報導
2015年06月23日

6月22日桃園市議員總質詢報導

 

市議員郭榮宗、楊家俍、黃婉如、謝彰文總質詢

 

記者馬虞海/桃園報導

 

 

 

 

市議員  郭榮宗

 

大園人長年受噪音所害,許多大園人被迫遷移到觀音區,但是觀音區人沒有受到什麼回饋,近年也沒有給大園什麼重大建設,忽略了人民的聲音,現在航空城要建,許多外來的社團摻雜一些不符合當地民眾的意見,舉例機場第三跑道要利用空軍基地的跑道做,這是害死人,不住在這裡的人根本就不知道大園區民的意見,八萬大園人意見最重要,不管是正反意見都要聽地方的。

鄭文燦市長說,明年4月就要完成地方公聽會,這就是在採納地方意見;埔心基地改為第三航道這是絕對不會做的。

桃科土地都賣完了,但是幾年都還沒有廠商開工,變成土地炒作,現在觀音都市計畫第二期完成要多久,希望未來幾期都市不要再有類似的情況,並能設定,如果廠商在一定的時間不能設廠經營,就應該不讓他有購買土地的權利;另外許多農舍中,農具擺放幾十年,政府派人量測土地看到了居然開罰單,實在是不合理。

鄭文燦市長也提出未來會檢討,重測土地的時候不查違建。

 

 

市議員  楊家俍

 

去年年底三合一選舉,桃園地區選舉委員會新任命了選委會總幹事,依法應由民政局局長或是副局長擔任,但是前縣政府卻交由法制處副處長兼任,中央選委會經過4次的糾正,指責違法要求撤換,為什麼當時縣政府就是不願意換,其中有什麼隱情,希望市政府加以調查,有賞有罰,這也能夠提升公務員士氣。鐵路地下化支持度一向過半,大家都知道工程延宕和地下化無關,因為之前已經延宕三年,技術沒問題,土地、經費、政治才是問題。

鐵路地下化目的是要打造桃園成為國際都市,  比較其他五都都有許多國外姐妹市,桃園市只有三個,想成為國際都市可以從這方面着手,楊家俍表示和日本千葉市縣可以聯繫,雙方結為姐妹都市,兩市情況都很相似。
 

鄭文燦市長說明,選舉委員會總幹事應由民政局長或是副局長擔任;鐵路地下化重點是決策問題。姐妹城市很好,千葉市可以進行。

 

 

市議員  黃婉如

 

誰能夠代表桃園市長,現在外面有人自稱桃園市長的顧問,打著立委候選人的身分到處參加社團活動,他並對67歲的老阿婆說也可以生子,可以領到福利金三萬塊,希望市長鄭文燦注意這一點,不要背黑鍋。市長上任做得很好但是不要重南輕北,因為市長上任半年給人民的感覺好像未來沒有希望,現在桃園女中、南門市場、東門市場都被做成了停車場,尤其是成功路的警察局宿舍停車場,立了四年合約,等於4年不能開發,跨年會聽說要改到南區去,燈會也在南區青埔,希望市長多給北區照顧。桃園中路重劃區內有一所土地公廟,蓋廟之前送給建築師公會評審,結果只有十幾坪的廟居然要他建廁所、停車場、無障礙空間,這個怎麼處理,它不是大廟。

桃園捷運還未通車問題就出來了,老員工霸凌新進員工,一名李姓員工在辦公室指責新員工,主管不管,李員經常上電玩論壇,帶領網購,在辦公室吃點心、聊天、塗指甲油,黃婉如指已連續接到4張陳情書,希望市長注意捷運通車後不要再有類似情況,也不要處罰陳情人。

鄭文燦說,前任立委都會聘為顧問,就算代表市長也只能就市政發言。東門、南門市場、成功路警察宿舍都建為臨時停車場,未來還是要做正常發展,因為現在不闢建臨時停車場就是讓他荒費,這樣不好,桃園捷運的問題我們會注意。土地公廟我們將作簡易的建築評審表格。

 

 

 

 

市議員  謝彰文

 

市長不要口口聲聲的說前朝,建設不要分藍綠,民意支持的我們沒有道理反對,鐵路地下化我們也支持,你口口聲聲說決策的問題,重點是你的決策還是交通部的決策有問題,現在市政府要花三千七百萬經費做大龍岡下水道工程,但是工程兩個半月了沒有動作,究竟是為了什麼,經過我打了10個電話才知道,原來其中牽涉到地下管線配線的問題,軍方、電信單位都不理市政府的要求,公務員就拖延,在這個工程之前我們負責的單位為什麼不事前規劃好,難道沒有地下管線的藍圖,管線會議怎麼開的。龍岡路拓寬去年7月開工,262巷有6.2公里,左右兩旁的樹木很高,現在要砍樹,事前有調查嗎,我們不能容忍任何一個重大的工程延宕。路平專案大家常講的事,我曾經計算全市有26萬個人孔蓋, 101年我提過管理自治條例成為全國的第一個縣擁有的,我很自豪,但是到現在為止,每年平均幾千個人孔蓋下地,計算全部做好要40年,這還不算每年新增的,以龍岡營德路來說,1707公尺有52個人孔蓋,其中超過一半的二十八個是新增加的,工務局長說民眾要想法和他共生,新的比放入地下的還要多,怎麼共生。另外坑洞補起滿意度工務局說百分之八十七,連鬼都不聽的笑話,還有就是罰款應該提高,103年到104年5月份有33件裁罰,其中18件是電信等公家單位,這還不是由人民買單,市政府應該有禁挖策略。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