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01: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臉書分享)握著彭明敏教授溫暖的手 - 臉書分享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臉書分享)握著彭明敏教授溫暖的手 - 臉書分享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臉書分享
蔡英文(臉書分享)握著彭明敏教授溫暖的手
2014年09月14日

蔡英文(臉書分享)握著彭明敏教授溫暖的手

 

握著彭明敏教授溫暖的手,望著您炙熱的眼神,五十年前那位熱情洋溢、勇於投入公共事務,和學生們共同起草《台灣人民自救宣言》的年輕教授,就站在我的面前。
 

當時,國民黨政權凍結了憲法上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遂行專制統治,您和學生們起草的這份宣言指出了人民「自救」這條道路;這五十年來,您也身體力行,和許多前輩一同投入了畢生的精力,追求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握著您的手,感覺責任更重。

-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五十週年」研討會 (演講全文 http://goo.gl/6dO1BC )

 

荷據時代台灣史的先驅研究者曹永和院士,離開我們了。

曹院士沒有顯赫的學歷,但他自學成師,開創「台灣島史觀」的史學典範,引領我們從海洋觀點來思考台灣自十六世紀以來的發展歷程,奠定了台灣史研究的國際地位。

曹院士留下許多經典的研究成果,提攜後輩不遺餘力,影響了往後好幾代的台灣史研究者。曹老師的離開,是一個典範的過去,也是我們這一代人,承擔更多的開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