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0: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2119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來去虎頭山,快樂做志工!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來去虎頭山,快樂做志工!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來去虎頭山,快樂做志工!
2013年04月14日

來去虎頭山,快樂做志工!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一起淨山,環保愛地球!」應該不只是口號,本縣中興國中與青溪國中兩校學生以具體行動表現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參加桃園縣環境保護協會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所辦理之「2013虎頭山親山淨山愛山活動」。 
  
 今天的虎頭山多了200多位穿著制服的國中生顯得熱鬧滾滾,學生參加淨山宣示典禮後,手持清掃用具依認養路線分隊進行淨山,每一小隊走不同路線,中途經三分山、五分山、停機坪設有關卡,經過蓋戳章,淨山回來時還要協助垃圾分類和秤重量,每位同學忙得汗水淋漓,既做環保志願服務,也是健身運動。 
  
 今天的清掃服務學習是4小時,這些同學都有新的體驗。就讀青溪國中七年級的利杰同學就說:「當看到步道變得乾淨後,我心裡的感受就改變了,整個人也愉快起來…」由爸爸陪同前往的文昌國中陳羿婷同學也說:「走出學校,在校外服務學習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中興國中葉雨暄同學則說:「服務他人做環保,能有助於升學當然更棒。」 
  
 這份感動與體會,應該便是十二國教升學制度採計志願服務學習項目的真正意義。 
  
  
  
 新聞聯絡人: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高玉姿0963-061-815 
 中等教育科林光偉科長03-3322101#7520 
 中等教育科謝益修候用校長03-3322101#7523 
 

DSC00002.JPG 
 

DSC000030.JPG 
 

DSC00007.JPG 
 

左起:利杰、陳宥尹、鄧錦翰(青溪國中)0.JPG 
 

左起:羅意嫻(武陵高中)、葉雨暄、朱亮昀(中興國中).JPG 
 

陳意婷(文昌國中)0.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