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8日 星期日 03: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9277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觀音鄉智化護理之家救災演練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觀音鄉智化護理之家救災演練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桃園縣觀音鄉智化護理之家救災演練
2013年01月01日

由於近來在南部與北部均有醫療單位傳出火警,甚至造成傷亡。為訓練火警發生的及時應變,桃園縣消防局第三大隊觀音分隊在智化護理之家舉辦火警搶救演練。 
  觀音分隊分隊長李明城表示,日前的北門醫院為縱火案例,醫院、安養中心及養護之家又為避難弱者居多,為有效降低傷害,各醫療單位應加強自衛消防編組防衛功能,學習緊急救護技術,讓後續接手的消防及救護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成功將人員救出、壓制火勢,以及維持生命,並儘速將患者送往醫療院所做最好的醫療處置。 
  有鑑於北門醫院人為縱火的案例,本次搶救演練同為常見的起火原因:電線走火;狀況假設:因地震後致屋內電線走火引發火災,現場照顧服務員在當班護理師(防火管理人)指揮下,啟動消防編組,通報班人員第一時間撥打119專線報案;因電線走火,切斷總電源後,滅火班先以滅火器嚐試撲滅火點,避難引導班疏散可行走的長者,移動長期臥床的病患至戶外。 
  消防人員抵達後,接手滅火壓制火勢的同時,並入室搜索和協助搬運重症患者,鄰近分隊、巡守隊和附近熱心民眾相繼抵達,協助以床單,單人、雙人、多人搬運,救護人員並立即啟動大量傷病患處理機制,救護車亦立即後送傷者至附近醫院。 
  觀音分隊也在場向民眾進行防火宣導,提供滅火器油盤滅火、消防栓射水、cpr現場教學等體驗活動,讓在場民眾「有感的」狀態下實際操做體驗。惟有平時作好各項預防安全管理工作,才可能在災害發生時做好應變能力,將傷害降至最低。 
 

救災演練1 
 

救災演練2 
 

救災演練3 
 

救災演練4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