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2:1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9330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志工關懷獨居老人,房屋修繕、居家清潔一起來! - 愛與祥和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志工關懷獨居老人,房屋修繕、居家清潔一起來! - 愛與祥和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愛與祥和
志工關懷獨居老人,房屋修繕、居家清潔一起來!
2012年05月17日

由桃園縣政府社會局所發起的志願服務公益活動『就是需要您一起做公益~守護爺爺奶奶的家』,將於5月20日(日)上午9點於龜山鄉金湖新村舉行,希望以實際行動號召更多志工投入獨居老人的關懷行動。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估計未來十年內,銀髮族將超乎我們預期的速度成長,在地老化亦將成為趨勢,更多的長者將在自己所熟悉的社區中獨自生活,若無法運用社會資源對他們提供妥善的協助與關懷,相信在不久後,獨居老人便將形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長期致力於社區關懷的桃園縣社區規劃師協會呂秀雪理事長表示,過去幾年當他們深入社區進行空間與人文的縫補時,常發現許多弱勢族群在社區關懷行動上呈現需要支持的狀況,促使她開始思索如何透過宣導活動與實際行動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以招募更多志工共同投入關懷獨居老人的行列。除了目前的居家訪視、電話問安及後續追蹤外,未來如何擴大服務層面,改善獨居老人的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則是另一個亟需面對的問題。
此次服務的案主是一位74歲的張奶奶,原本與老榮民爺爺一起接受社會資源協助照顧生活起居,但去年已是癌症末期的爺爺也過世了,留下行動不便的奶奶一人獨居,目前社會局提供的送餐服務讓奶奶得以溫飽,但後院的房屋漏水及屋內的排水系統問題卻讓奶奶生活安全受到威脅。為此由社會局發起並結合「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社區規劃師協會」、「祥盟」、「桃園縣建築材料商業同業公會」、「桃園青商會」、「福特六和汽車」、「經傳形象景觀」及「准境工程」辦理此次房屋修繕公益服務活動,一同募集修繕所需建材,包括水泥、碎石、沙、木材、竹材等材料,並號召一群熱情志工一起到龜山鄉金湖新村為張奶奶進行服務。
此外,社會局長張淑慧表示,本次活動除了服務獨居老人外,更宣誓以「改善弱勢族群居住安全與環境品質」為概念出發,期望於活動後可以持續連結桃園縣境內相關修繕資源,並號召更多的志工與團隊投入服務,建立桃園居家修繕志工網。
濟弱扶傾為志願服務工作的基本精神,更應讓青少年和社區民眾在日後也產生回饋社會的能量,而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與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期望能夠結合境內多元的修繕團隊,一同發現需求、結合社會資源、活絡社區、改善居民互動模式,並發揮『攜手服務』的精神,共同打造愛與祥和的理想社會,聯絡資訊:3397885(常常就去幫幫忙)。

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媒體聯絡人:桃園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督導 邱瀅如0935-688-542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