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2: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0770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高鐵送種子 邀您一起綠動新生活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高鐵送種子 邀您一起綠動新生活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高鐵送種子 邀您一起綠動新生活 !
2012年03月24日

為推廣生態教育及環保綠化觀念,台灣高鐵公司與國際珍古德教育與保育協會合作,將於明天(3月25日--星期日)上午10時在高鐵桃園站1樓大廳舉辦「高鐵送種子,綠動新生活」活動,現場發送台灣原生植物種子,歡迎旅客踴躍索取並悉心栽種,加入我們愛護自然,關懷土地的行列。

高鐵桃園站表示,活動當日國際珍古德協會之「根與芽小組」成員,將裝扮成種子或樹苗,在車站分送旅客種子,站內亦設置活動攤位,歡迎旅客踴躍索取。種子將以典雅卡片包裝,取下種子後卡片還可做為明信片使用(如附圖一、二);每份卡片將包裝5到10顆種子,預計送出1,000份,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有逾3萬株的小樹苗在高鐵沿線生根發芽,成長茁壯,枝繁葉茂。

台灣高鐵公司希望藉由送種子活動推廣台灣原生植物栽植,增加大眾對台灣原生植物的認識,並喚起社會對生態保育的重視。值此春暖花開時節,高鐵公司歡迎旅客一起植樹綠化環境,同時也在心田種下環保的種子,讓台灣生態的永續發展,從「綠動新生活」做起。



附圖一:「高鐵送種子,綠動新生活」包裝

附圖二:「高鐵送種子,綠動新生活」包裝內頁說明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