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8:5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23384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壢市環保績效亮眼環保署率團觀摩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壢市環保績效亮眼環保署率團觀摩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中壢市環保績效亮眼環保署率團觀摩
2012年03月21日

壢市公所和中壢市金華里,推動清淨家園環境衛生改善工作,成績優異,環保署昨天(3月20日)上午在中壢市公所舉辦觀摩學習活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清潔隊長和村里長200多人實地觀摩,互相討論、研習精進。

行政院環保署推廣全民複式動員,共同參與環境衛生改善工作,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特別選定去年環保績效考核獲得優等成績的中壢市公所及中壢市金華里辦理示範觀摩。共有來自北區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市,以及花蓮、台東及屏東縣的清潔隊長及村里長參加。

中壢市金華是市公所所在地,也是大型百貨商圈及影城所在地,活動人潮眾多,對環境有很大的衝擊。但是,在謝岩介里長率領環保志工辛勤經營維護下,時時保持整潔,而能獲得良好的考核成績。

謝岩介里長指出,他們里內的志工,自9歲到90歲間,每個月都定期進行里內環境清潔打掃與資源回收工作,並舉辦各項座談、宣導及社團活動,凝聚環保志工的向心力。

主辦這項活動的環保署毒管處張鼎旺簡任技正指出,環保署近年來大力推動營造永續優質環境衛生計畫,塑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希望藉由參訪績優單位觀摩活動,有效提升全國整體環境衛生品質,達成超日趕瑞的目標。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胡春玉專門委員表示,環保局對於環保署選擇中壢市及金華里辦理觀摩,覺得與有榮焉。也要特別感謝中壢市公所跟金華里環保志義工的努力,爭取到全國評比優等的佳績。中壢市劉思遠副市長代表魯明哲市長,歡迎全國各地來的環保工作夥伴。

簡報後,觀摩人員實地參訪瞭解街道、公園環境維護工作,並參觀公寓社區的資源回收站。他們對於金華里的環境維護工作和績效,都甚表讚賞,且留下深刻印象。

環保局表示,桃園縣獲環保署推薦辦理觀摩活動,顯示桃園縣推動清淨家園的成果,但好的成績還要持續保持,因此,希望各村里社區及學校,廣為號召民眾及學生,在閒暇時間參與環境巡檢照顧,由自身做起,以「整理(物品分類/減少無用物品)」、「整頓(定位管理/方便取得)」、「清掃(定期摒掃)」、「清潔(隨時保潔)」及「教養(教育訓練/成為習慣)」的5s行動準則。由外在行動帶動心靈淨化,呼朋引伴,讓環境衛生在現有基礎上更加良好,共同營造樂活化的家園。


新聞發佈: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環衛科長羅文林0926376321
新聞連繫:環保局專員湯學新0921250524

中壢市金華里長謝岩介帶領觀摩人員實地參訪街道、公寓社區資源回收站,以及公園環境維護工作,大獲讚賞,並留下深刻印象

中壢市公所和中壢市金華里,推動清淨家園環境衛生改善工作,成績優異,環保署3月20日上午在中壢市公所舉辦觀摩學習活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清潔隊長和村里長200多人實地觀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