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1:2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190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陳(沖)表示→若國民健康不保 不戀棧!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陳(沖)表示→若國民健康不保 不戀棧!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陳(沖)表示→若國民健康不保 不戀棧!
2012年03月21日

行政院長陳(沖)昨天(20日)表示,行政院對於美牛政策所提出的16字原則是以國民健康為首要考慮,如果做不到,「這個位置我不會做下去」;他強調從不戀棧。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昨天上午質詢陳(沖),也對閣員進行臨時測驗,邀請主計長石素梅、青輔會主委陳以真、法務部長曾勇夫、教育部長蔣偉寧等人上台,模擬肉品各種標示,考閣員如何辨識與抉擇?閣員答題情況被立委質疑未來美牛進口如何強制標示。

陳(沖)指出,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會增加一個條文,直接供應膳食的場所必須強制標示的問題,每一個場所的標示會很清楚並符合國際規範。

他指出,已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做細部規劃,未來標示的問題,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已經送到行政院,本週政務委員會審查,他也親自主持一次會議進行法案分工,希望趕快送到立法院。

盧秀燕質詢指出,有人喊出以520總統就職日作為陳內閣下台的日期一事詢問陳(沖)的感想,陳(沖)表示,會再努力,他從來沒有戀棧什麼事情,且作為政務官不必以哪一天作為標準,「隨時」都是一個標準。

陳(沖)指出,美牛政策行政院提出的16個字原則,尤其是「牛豬分離」,絕對是以國民健康作為首要考慮,「做不到的話,這個位置我不會做下去」,政務官要為立場辯護,辯護不成,要做些負責的動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