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1411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不要再被騙了!警方、超商阻止詐騙案!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不要再被騙了!警方、超商阻止詐騙案!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不要再被騙了!警方、超商阻止詐騙案!
2012年03月04日

男子在超商內一邊講電話、一邊買狂買遊戲點數卡,引起店員注意,聯繫桃園縣警局龜山分局大埔派出所警方前來查問,大埔所鄭少龍所長率領員警趕到男子還在講電話,邊購買遊戲點數,立即將接下男子電話,詐騙集團得知曝光立即掛斷電話,男子在警方說明後才知道被詐騙8萬元手中3萬元手中3萬元險些也被騙走。

警方協助依程序處理並告知男子立即向遊戲公司辦理凍結該點數減少損失,大埔派出所長鄭少龍呼籲民眾接到詐騙電話應該冷靜、查證、報警,今日雖然吳民仍有被詐騙金錢,但是大埔警方結合社區超商共同維護治安防止犯罪,卻是成功的一例。

龜山鄉民吳○諺(25歲)於網拍購買一瓶香水(約2千元),誆稱中國信託累計點數3萬點可退還所購買香水的金錢,要求男子購買智冠遊戲儲值點數,詐騙集團不斷洗腦也不讓男子掛掉電話,男子昨(2)日20時起5、6家超商狂掃儲值點數卡購買8萬元,於22時買到文化一路與復興三路口便利商店,店員發現男子邊講電話邊選購遊戲儲值卡準備購買3萬元,由於大埔派出所長鄭少龍曾經到超商宣導詐騙手法,立即通知大埔派出所當場處理。

大埔所長鄭少龍立即帶領警員張嘉忠、邱振淵等人趕到現場,當時被害人依然持續與詐騙集團聯絡,鄭所長上前接過電話,警員立即告知被害人是詐騙集團,成員發現警方介入後罵髒話馬上掛斷電話,吳民經過警員解說後才恍然大悟,但是損失8萬元但是仍保住3萬元沒有再被騙走,警方立即辦理相關手續並協助通知由遊戲通知暫時凍結該儲值卡帳戶點數,目前由吳姓民聯繫遊戲公司處理相關後手續。

大埔派出所長鄭少龍表示目前詐騙集團手法為誆騙民眾購買線上遊戲儲值點數卡,所以加強與超商宣導詐騙,遇有類似情形(邊打電話、邊買儲值卡)立即通知警方導場處理,今日雖然吳民仍有被詐騙金錢,但是大埔警方結合社區超商共同維護治安防止犯罪,卻是成功的一例。

阻止詐騙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