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849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8213肢體舞蹈劇場《非關舞蹈》桃園巡迴演出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8213肢體舞蹈劇場《非關舞蹈》桃園巡迴演出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8213肢體舞蹈劇場《非關舞蹈》桃園巡迴演出
2012年03月02日

8213肢體舞蹈劇場成立於2006年,創立以來因其舞蹈語彙的新穎及獨特舞風,作品屢獲文建會補助,並曾入選台新藝術獎。本次桃園巡演作品,3月3日(六)晚間7時30分在文化局演藝廳登場。全場表演形式多樣、發人省思,也有相當荒謬有趣的劇場表演,活動自由入場,歡迎大、小朋友手牽手一起沈浸在舞蹈的美妙世界。
此次巡迴在策展人孫梲泰的策劃下,特邀多位肢體藝術家一同探索舞蹈奧秘。舞躍大地首位年度大獎國際編舞家得主:方凱欣Casey Avaunt;舞蹈達人:詹天甄;台灣知名乾旦:兆欣;旅法默劇藝術家:姚尚德等,透過肢體與思想完全解放、不拘泥於形式規則,綜合各樣媒材組合,呈現多樣多變且有趣的肢體藝術面貌。
2012年,對於全世界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歷史時刻,氣候的極端變化會對這個世界的生態造成何種轉變?對於賴以環境生存的人類,心理與行為又會有何影響?世界可能會因為北極冰層消失以及百年來最大的太陽風暴而重創嗎?在這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瘋狂年代, 8213肢體舞蹈劇場,再次以多元化舞蹈創作平台為理念,舉辦8213『非關舞蹈』巡迴演出。有別於傳統舞蹈,藉由舞蹈藝術喚起人們對於生態環境、社會人文的關注。

8213肢體舞蹈劇場簡介

「8213肢體舞蹈劇場」成立於2006年8月,由多年致力於台灣舞蹈革新藝術的孫棁泰成立。於台灣累積成長並遊走多國,創造出擷取台灣當代文化精華和更宏觀的普遍人性產生連結;並將身體作為引爆點,碰撞出8213獨特舞風,用極致身體語彙與觀眾產生共鳴。8213不僅止於創作者表達意念的地方,應該更能夠與觀眾的生命產生互動。舞團理念是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們進行「跨界」創作,打破既有舞蹈及戲劇框架,創造不可取代的獨創性作品。
由於創作理念新穎不凡,成立之初立即獲得各方矚目。2006、2007連續兩年獲邀參加台北藝術節演出;2006年創團作品《三氯乙烷釋放體》更入圍第五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節目之唯一舞蹈類團體; 2007年再次獲得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專案贊助製作《反影》; 2008年獲文建會專案贊助赴「法國亞維儂OFF藝術節」 連續24天、24場演出; 2009年度製作「電子」獲第8屆台新藝術獎提名,以及入圍牯嶺街小劇場2009年度六大作品評選,獲觀眾票選第二名。此外,「電子」亦獲得台北市文化局推薦贊助,赴曼谷參加「亞洲主要都市網(Asian Network of Major Cities 21)」文化表演。舞團作品「還不算太遲…」,參加2009年文建會舞躍大地舞蹈創作大賽,獲得年度大獎殊榮;2010年獲邀參加世界舞蹈聯盟 (WDA)全球年會,於紐約(DTW)演出,以及獲邀參加美國科羅拉多學院夏季藝術節演出。8月於實驗劇場演出年度製作《漣漪效應》,10月於牯嶺街小劇場邀請中、新生代編舞家,舉辦第一屆《非關舞蹈》藝術節。此外,自2006年起,連續五年獲得菁霖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2010年度製作「漣漪效應」,亦獲得文建會「補助表演藝術創新製作暨演出徵選」計畫補助,2009年至2012年連續四年獲得文建會育成級一年計畫團隊的肯定。

製作群名單:

表演顧問:樊光耀 音樂顧問:陳世興 策展人:孫梲泰 燈光設計:黃申全
技術統籌:雷若豪 表演者:詹天甄、兆欣、姚尚德、方凱欣Casey Avaunt、
孫梲泰 平面設計:李治達 攝影:羅明達 藝術行政:曾幼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