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5403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鳳飛飛特展昨起展出!歌迷冒雨前來參觀追憶!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鳳飛飛特展昨起展出!歌迷冒雨前來參觀追憶!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鳳飛飛特展昨起展出!歌迷冒雨前來參觀追憶!
2012年02月26日

追憶帽子歌后鳳飛飛,桃園縣政府從昨(25)日起在大溪鎮武德殿舉辦為期一個半月的「掌聲響起—向鳳飛飛致敬」特展,內容包括鳳飛飛未曝光服裝、曲目、專屬的鳳mic,與她diy的帽盒等150件的貼身物件,供鳯迷們參觀。主持開展的縣長吳志揚期盼大家以懷念但不悲傷的心情來紀念這位國民歌后。開展的第一天,就有不少歌迷冒雨前來參觀追憶。

昨天的特展,由桃園縣長吳志揚、縣府文化局長張壯謀、大溪鎮長黃睿松,鳳飛飛委任律師江燕偉、大大娛樂總經理李明智,以及縣議員楊朝偉、李柏坊和張肇良等人共同主持。

吳縣長在特展開幕上指出,鳳飛飛不但是大溪的女兒,她熱愛大溪,甚至往生後,還把骨灰放在大溪。吳縣表示,鳳飛飛生性低調;因此,桃園縣政府也尊重其一貫低調樸實的心願,在取得家屬與律師們的同意,以「陽光」、「溫暖」、「感謝」為方向,來舉這項鳳飛飛特展,希望呈現這位帽子歌后、國民天后一生的完美敬業態度。

吳縣長期盼歌迷們一起來懷念鳳飛飛,但不要有哀傷的心情。他同時表示,雖然特展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但桃園縣政府除了將在近期內追頒「傑出縣民」給鳳飛飛,以及在大溪中正公園內豎立一座鳳飛飛雕像外;並在特展結束後,會持續與家屬和律師、文創家以及廣大的鳳迷們討論研究,在未來該以何種方式來持續追念鳳飛飛。

縣文化局指出,此次展覽物品,由鳳飛飛助理周詠淳、委任律師江燕偉提供了14套衣服、32頂鳳帽、7套譜,以及承辦鳳飛飛多場演唱會的大大娛樂公司,也提供2009年演唱會歌曲「掌聲響起」、「祝你幸福」、「又見秋蓮」、「夏的季節」、「好好愛我」、「流水年華」、「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等歌曲演唱會套譜及5張演唱會絕版海報,還有鳳迷提供的鳳飛飛曾經出版過的72張黑膠唱片等,共約150件物件。

另外,還包括鳳飛飛平日隨身配戴的眼鏡和帽箱等。最特別的是海報中鳳飛飛手中所拿的麥克風,就是上刻有她英文拚音的專屬鳳麥。

儘管昨
天上午天候不佳、陣陣不斷,但仍然有當然多的鳳迷們,一早從各地趕來,甚至七時不到,就有鳳迷在現場排隊,等候九點正式進場。其中,來自台北市的魏姓和吳姓兩位女鳳迷,分別排得第一和第二。二人表示,她們不僅喜歡鳳飛飛的每一首歌,而且都會唱。她們感謝桃園縣政府和吳縣長都做的一切,讓鳳迷們有個追念和紓發情緒的地方。

1010225鳳飛飛特展1.jpg

1010225鳳飛飛特展2.jpg

1010225鳳飛飛特展3.jpg

1010225鳳飛飛特展4.jpg

1010225鳳飛飛特展5.jpg

1010225鳳飛飛特展6.jpg

1010225鳳飛飛特展7.jpg

1010225鳳飛飛特展8.jpg

1010225鳳飛飛特展9.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