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1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3513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市各界土地公廟舉辦祝賀福德正神聖誕千秋!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市各界土地公廟舉辦祝賀福德正神聖誕千秋!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市各界土地公廟舉辦祝賀福德正神聖誕千秋!
2012年02月24日

桃園市境內有約三百座土地公廟,其中包括249座土地公廟和28座配祀土地公的廟宇,昨天(23日)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整個桃園市各大小間土地公廟,都為福德正神舉行「聖誕千秋慶典活動」,上午桃園市長蘇家明特別前往位於龍岡社區活動中心旁的「龍安祠」、民族路景福派出所旁的「明德宮」等地點,與民眾一起焚香祝禱共同為福德正神祝壽。 
  
 桃園市長蘇家明在福德正神聖誕之時,首站來到位於龍安街80巷內的「龍安祠」,主持「土地公祈龜賜福慶祝活動暨新春點燈法會」,該祠一早就準備170斤(鹹、甜)湯圓與民眾結緣,蘇市長說,吃「湯圓」,象徵圓圓滿滿、事事如意,蘇市長指出,桃園市土地面積為34.8平方公里,人口數達41萬人、居全縣之冠,境內更多達249座土地公廟和28座配祀土地公的廟宇,每平方公里就有七座土地公廟,堪稱全國之冠,適逢二月初二土地公生,各地大小土地公廟,均呈現出各種不同慶祝方式,有的請道士誦經、有的辦祈龜活動、吃平安餐、看平安戲、北管等,整個桃園市壟罩在慶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熱鬧氛圍中,土地公生各項慶典、儼然已成為桃園人的大事及文化。 
  
 「龍安祠」土地公廟,主任委員也是龍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黃進強表示, 
 龍安祠土地公廟每逢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附近信眾三千餘人,都會回來為土地公祝壽,此次,廟方準備湯圓170斤(鹹、甜)與信眾結緣,在祈龜活動中,除傳統米龜,包括有5斤、10斤、最大隻米龜60斤外,另有創意祈龜包括沙琪瑪龜、餡餅龜、花生龜等,這些創意祈龜是現代人在土地公生日時,打破傳統米龜的現代產物、相當特別,另,邀請龍岡托兒所中班、大班小朋友,藉由土地公聖誕參與活動,認識土地公文化,達到寓教娛樂的目的,凡擲筊「聖杯!」,均可獲廟方準備「祥龍搶珠(10元)」紀念幣,小朋友歡笑聲不絕於耳;慶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龍安祠也準備乳豬為土地公祝壽之用,黃主委說,活動結束後將乳豬運至人安、創世基金會供街友使用。 
  
 另,桃園市土地公、簡稱「桃園市公」,2呎2的桃園市公,四年前由市長蘇家明、夫人陳淑雲所打造,桃園市五大區輪流駐駕,目前駐駕於景福派出所旁的「明德宮」,市長蘇家明23日上午在主任秘書李金玉及主管陪同下、市代會副主席高世嘉及代表們、桃園市土地公文化協進會理事長蘇家永、桃園市里長聯誼會會林盛漢及里長們、明德宮主任委員楊開利、縣議員陳美梅等人,都在市長蘇家明率領下,特別準備了三牲素果、麵龜、壽桃等供品向福德正神恭祝聖誕千秋慶典,並焚香祝禱,祈求市運昌盛,市民幸福喜樂,慶典儀式簡單且隆重,下午開始也有二場平安戲,為整日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市長蘇家明、龍安祠主委黃進強,為祝賀福德正神聖誕千秋暨新春點燈法會舉行點燈儀式。(img_06080.jpg) 
 

市長蘇家明在主秘李金玉陪同下,前往明德宮為駐駕的「桃園市公」及福德正神祝賀聖誕千秋,並分送信眾壽桃。(img_06850.jpg) 
 

市長蘇家明及名意代表在明德宮前手拿麵龜、壽桃合影。(img_06940.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