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7231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不要嘗試做毒品的奴隸 !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不要嘗試做毒品的奴隸 !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不要嘗試做毒品的奴隸 !
2012年02月13日

 

「毒品」-害人不淺,為什麼毒品令人害怕,卻又有人願意一再嘗試呢?就是因為它那「致命的吸引力」。

早期的吸毒者,除了一時好奇而染上毒癮者,大多是為了提神或是逃避現實而使用毒品。而且毒品取得不易。但是近年來,有愈來愈多青少年使用毒品是為了追求刺激感,甚至只是好玩,或是以為不會上癮。這些都是很愚笨的想法。

 
  為何使用「愚笨」如此強烈的字眼呢?實在是因為很多人自以為自制力很強,不會那麼容易上癮,或是以為藥效不可能那麼強。殊不知,任一種毒品,都是足以致命的。上癮,只不過是第一步而已。 


  因此,為了自己和家人,毒不可沾染,是一定要做到的。而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有機會接觸。除了自己堅定的意志外,也要注意和朋友的交往,以及不出入不良場所,如網咖、電動玩具店或是pub等等。並非說這些地方一定會有毒品,但是機率是很大的。特別是一些夜店、酒吧等等,為了要助興,常常會使用一些管制的藥物。 


  帥不帥,炫不炫,high不high,甚至「屌不屌」都和毒品無關。不要嘗試,勇於說「No」,才是真正的帥、炫、酷。做自己,不要做毒品的奴隸。 

                                                    (文: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發裝廠 林修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