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3606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婦宣居家訪視、住家安全有保障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婦宣居家訪視、住家安全有保障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婦宣居家訪視、住家安全有保障 !
2012年02月09日

桃園縣觀音鄉草漯消防分隊為避免民眾因為冬季使用燃氣熱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特地於本月七日上午由草漯分隊隊員林天助與婦宣隊同仁,於轄內聖豐高加油及附近住家及店家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項。 
  一氧化碳(co)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一般人在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後,經常只有疲倦、昏眩等輕微不適症狀,中毒後的症狀不易被察覺,往往在中毒而不自覺的狀況下,在昏睡中死亡。 
  民眾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時,若有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應立即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關閉燃氣熱水器,身體若有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打119電話求助。 
  若發現家人或朋友有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時,態度應保持冷靜、迅速急救,一氧化碳中毒現場需立即打開窗戶使空氣流通,依照急救步驟實施人工呼吸及心肺復甦術(cpr);等到救護車到場急救時,救護技術員仍會持續操作心肺復甦術(cpr)並給予氧氣治療,直到送抵醫院,故在救護車尚未到達時,為避免缺氧造成腦死情形,立即正確的急救處置是非常重要的。 
  草漯消防分隊呼籲民眾於住家使用燃氣熱水器時,應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及應將使用年限太久之老舊熱水器等爐具換新,以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之意外事件發生。如有何任疑問可播打(03)483-0929草漯分隊關心您  
 

101.02.07聖豐高加油站協同婦宣宣導 
 

101.02.07與婦宣居家防火宣導查看瓦斯安裝型式 
 

101.02.07婦宣居家防火宣導暨co宣導 
 

101.02.07婦宣居家防火宣導暨co宣導1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