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5:5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0601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2全國客家日 中壢市長魯明哲客家靚裝登場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2全國客家日 中壢市長魯明哲客家靚裝登場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2012全國客家日 中壢市長魯明哲客家靚裝登場 !
2012年02月07日

2012中壢市全國客家日-『樂活客庄聊天穿』昨天上午在市公所舉行盛大記者會,邀來客家國寶賴碧霞老師與金曲歌王羅時豐(大牛),現場演唱客家山歌與細妹按靚,呼籲大家天穿日已訂為全國客家日,中壢市將於2/11(六)晚間7點在圖書館前廣場,推出客家演唱活動,歡迎市民踴躍參加。市民代表黃金土、鄭秀蘋、游麗琴、任芳明、謝文忠、劉邦德、吳振爐、林朱燕玉、游象樹等皆出席記者會,表達對客家文化活動的支持。 
  
 中壢市長魯明哲、代表會主席吳嘉和雙雙穿著客家藍布衫、騎三輪車載著象徵客家著名小吃的菜包與客家粄、鵝與鴨,一邊演唱『客家本色』出場,博得現場掌聲,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應邀出席,與大家一起『樂活聊天穿』。天穿日是客家人的特殊節日,傳說是上古時期水神與火神相爭,把天撞破一個大洞,慈悲的女媧煉石補天,解救蒼生,免去人間災苦,人們感念女媧恩情,才有了在天穿日這一天,所有民眾放下工作,唱山歌娛樂,並用粄食祭祀女神,充滿讓大地休養生息的意涵,也彰顯崇敬天地、尊重自然作息的心意。 
  
 市長魯明哲表示:去年舉辦中壢市第一屆客韻中壢天穿日博得佳評,今年決定擴大舉辦,首先感謝代表會對宣揚客家文化的支持,並幽默表示,去年赤腳,今年總算有鞋子穿,意味經濟逐漸升溫中。代表會主席吳嘉和用流利客語向大家問好,並詢問市長今年的天穿日有放假一天嗎?讓市長直說他要趕快把客語練好才能與主席對答。吳主席說:市長對客家文化及客家文物傳承與貢獻讓他感動也充滿感謝,希望大家都能藉由活動的舉辦更了解道地的客家傳統文化。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表示:天穿日已明訂為全國客家日,除中壢市外,龍潭與桃園縣政府也有慶祝活動,讓全桃園80萬客家鄉親除了拜天祭天,還有晚會可以聆賞。 
  
 2/11(六)晚上7點到9點半,在圖書館前廣場除了可看到客家國寶賴碧霞老師與金曲歌王羅時豐帶來精采演出外,還有客家知名歌手謝宇威、有客家鄧麗君封號的陳雙、客家加油的夏佳右、超級吉他手方鏡興、台語歌后龍千玉的表演!活動結束後還會發放客家菜包與粄模鑰匙圈等紀念品給民眾,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記者會圖片1. 
 

記者會圖片2. 
 

記者會圖片3. 
 

記者會圖片4.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