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4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5457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善戰之兵 →募兵制 !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善戰之兵 →募兵制 !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善戰之兵 →募兵制 !
2012年02月01日

立法院通過兵役法修正案,兵役制度從現行徵兵制改為募兵制,盼募兵制能挑到有意願、有動機能執行國防任務的官兵;而年輕人願接受挑戰是進步的象徵,希望藉此激勵年輕人,讓從軍變成令人尊敬、感動的行業。 
 兵役制度從現行徵兵制改為募兵制,這是因為役男役期減少,會影響戰力,募兵制可減少服役人數,但盼挑到有意願、有動機執行國防任務的官兵,目標是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 
 對年輕人而言,軍事訓練是很有效的訓練,年輕人願接受挑戰是進步的象徵,落實募兵制,用此理念激勵年輕人,讓他們認為從軍是值得尊敬、讓人感動的行業,不但要保國衛民,還要上戰場、防災救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