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2:1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1607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8月2日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 簡志偉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8月2日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 簡志偉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8月2日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 簡志偉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8月02日

 

 

 

 

 

 

 

 

 8月2日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 

 

 

 

   簡志偉  議員  

 

 

 

 

記者  陳順發  陳美蓁  賴金承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8次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針對簡志偉議員提出擴大原住民族租金補貼方案、增加原住民安心即時上工職缺數、鼓勵多多給予族語教師表揚及肯定等議題詳細說明。 
  
 簡議員指出,市府允諾擬定桃園市擴大原住民族租金補貼方案,預計9月公告、10月受理申請、明(112)年1月按月發放,他肯定此政策可造福原住民鄉親族人在租屋方面的協助;另外,簡議員也建議市府儘快擬定計畫,盼增加原住民安心即時上工的職缺數。 
  
 鄭市長表示,擴大租金補貼方案是由中央負責統籌,而桃園現階段也提供近2,000名原住民租金補貼方案名額,未來新的方案會再倍增,若有不符「家庭成員有自有住宅但距離租屋地30公里以上者」條件者,可由住宅處與原民局協助另以市款專案處理。此外,鄭市長也說,市府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的成效良好,擴增原住民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名額目前已在推動中,若能持續擴大會再增加名額。 
  
 簡議員提及,語言文化的傳承相當辛苦,建議市府重視族語教師的付出,可在教師節、世界母語日或原住民族日,適時給予族語老師表揚及肯定,以持續奠定桃園在原住民族語言工作發展上的基礎。鄭市長表示,針對辛苦付出的族語老師,會請教育局、原民局特別給予獎勵,若教師節有相關的表揚也可提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