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696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移民署邀請 幸福新住民 分享樂活要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移民署邀請 幸福新住民 分享樂活要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移民署邀請 幸福新住民 分享樂活要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7月21日

 

 

 

 

 移民署 邀請 

 

 

 

幸 福 新住民 

 

 

 

分享樂活要訣

 

 

 

 

 

記者  陳順發  陳美蓁  賴金承 / 桃園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本月20日舉辦7月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活動,特邀請來自泰緬地區的丁庭仙女士擔任本次講師,她以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豐富的多國生活經驗以及融入當地樂活的訣竅,並一起製作炎炎夏日的開胃菜—緬甸涼拌茶葉。

    每個新住民的故事都像一本豐富人生閱歷的書,丁庭仙歷經半個世紀以前顛沛流離的大時代,她的故事更值得細細閱讀。她的童年在緬甸,後因1960年緬甸政變,只好全家逃難到美斯樂,她聰明優異,曾錄取臺灣北一女中,無奈因家貧,只能忍痛放棄。雖然面臨生活上種種不易與艱辛,但正向積極的她,就像「阿信」精神一樣,刻苦耐勞,堅毅卓越。

  丁庭仙的母親教導她要有一技之長,有專長手藝最重要。她來臺後除了工作外,也自學電腦,努力讓自己發揮最大優勢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她所教育的兩位兒子也充分發揮新住民的語言優勢,大學畢業後從事泰國語言及文化推廣工作,並擔任通譯人員,協助來臺的同鄉解決語言溝通及文化障礙。

    丁庭仙分享樂活的要訣在於有顆積極的心融入臺灣社會,鼓勵新住民朋友都能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多向人請教,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並有一技之長在身,她說看到有些新住民朋友來臺灣後只跟自己的同鄉來往,害怕學習中文,真的非常可惜。活動中並分享緬甸涼拌茶葉,她說緬甸涼拌茶葉象徵熱情好客,在客人來訪時奉上這道菜一起享用,代表著共享及人與人間的交流互動,所傳達的是人情溫暖。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新住民初來乍到,對適應臺灣這個新環境及未來面臨的家庭生活,無可避免一定感到不熟悉甚至徬徨,針對新住民群體成為臺灣社會不可忽視力量,移民署服務站每個月都有辦理家庭教育課程,關懷新住民並協助其在地生活適應的各項需求。另外,因電動自行車是許多新住民重要的代步工具,特別宣導近期公布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騎乘規定,未來需合格掛牌的電動自行車才可以騎乘上路,騎乘沒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將遭沒入,擅自改裝合格的電動自行車將最高處新臺幣5,400元。為了保障自身的財產,請多留意相關規定。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