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4635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陳家欽28日主持署務會議後退休!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30日接任警政署長--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陳家欽28日主持署務會議後退休!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30日接任警政署長--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陳家欽28日主持署務會議後退休!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30日接任警政署長--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2022年06月23日

 

 

 

 

 

 

 

 

  陳家欽  28日 主 持  

 

署 務 會 議  後退休!

 

高雄市警局長 黃明昭

 

 30日 接任 警政 署長

 

 

 

 

記者  陳順發 / 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陳家欽署長22日突然傳出已申請退休,也證實的確在前天20日遞交報告,據說警政署陳家欽署長將於6月28日主持最後一埸全國署務會議後,提前辦理退休!並於6月30日舉行交接典禮,署長一職由高雄市警察局黃明昭局長接任。人事異動已經報呈總統府,如果沒有意外狀況,應該近期公佈。

據《聯合報》報導,陳家欽上任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角力就未曾間斷,從刑事局長、警政署副署長到航警局局長,2人在人事布局上的意見皆不同,陳家欽上周仍為即將到來的人事調動費心,豈料這周就選擇退休,箇中原因耐人尋味。

而陳家欽稍早也向《中時新聞網》證實,的確已在前天遞出退休申請,但他強調外傳他因人事、政治關係選擇退休都是空穴來風,他是為了警界的傳承,並以大局為重,會選在這個時間點,是要讓高層有時間布局。

原本外界猜測,陳家欽申請退休將牽動警界人事,普遍認為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以及警大校長陳檡文等3人,都是下任警政署長的熱門人選,但稍早已證實,高雄市警察局黃明昭將在30日交接典禮後任職警政署長。

黃明昭是中央警官學校外事警察學系51期畢業,曾偵破雨衣大盜運鈔車連續搶案等矚目案件,他曾任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長、刑事局主秘、雲林縣警局長、刑事局副局長等職務,2018年被提拔為基隆市警局局長。

黃明昭在2019年繼蔡蒼柏後以代理身分接任刑事局長,當時也是所有三線三警官中最年輕的一位,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破格拔擢他,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僵持不下,最後才各退一步,讓他接任代理刑事局局長。

而2021年警界人事調動,黃明昭接任高雄市警局局長,也被傳是蘇揆獨排眾議力挺他,當時更有傳聞指出,蘇揆這一步,是為了幫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鋪路,如今黃明昭真的成為下任警政署長,看來當初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陳家欽28日主持署務會議後退休!

 

 

 

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30日接任警政署長

 

 

 

 

工商焦點報導